王友群:香港人冒死举“天灭中共”标语抗议

12月22日,法新社的一张特写照片在社交媒体上广传。

一位香港妇女将香港大纪元制作的“天灭中共”的海报举在头前抗议;一个全幅武装的蒙面恶警则用实弹枪对准这个妇女的头部,直接威胁她的生命安全。

这张照片直观、生动、传神地揭示了香港反送中运动中,某些在香港的恶警与香港抗争者之间的尖锐对立,香港警方背后的中共与天理人心的尖锐对立,中共在香港的暴行与全世界信奉普世价值的人之间的尖锐对立。

香港反送中运动,最初起因是港人不相信中共的司法而反对中共在香港强推“送中条例”,港人不愿意被中共随便找一个借口抓捕后,送到中国大陆审判。但是,中共根本不管香港主流民意,不断升级对港人的暴力镇压。香港三权分立的体制,变成警权一家独大,警权不受制约,某些在香港的恶警滥抓滥捕滥暴现象泛滥成灾,短短半年,香港变成了一个警暴横行的社会。

虽然现在港府已撤回“送中条例”,但是,香港人已经不需要送到中国大陆审判了。某些在香港的恶警,对香港人就地镇压,其凶恶、狠毒与不知羞耻,跟中国大陆的某些恶警一个样。他们的诸多暴行,是在全世界媒体记者的镜头前发生的。警暴已成为香港人目前最大的祸患。

这正是照片中的香港妇女怒斥警察的原因所在。照片中的香港妇女,第一,是一个女性;第二,手中没有任何武器,第三,手中唯一拿着的是写有“天灭中共”四个字的标语。这个妇女对警察的生命安全不构成任何威胁。这个妇女的形象,正是近半年来,秉持和平、理性、非暴力理念,反对中共暴政的香港抗争者形象的体现。

在日常生活中,一个大男人,欺负一个女人,是一件非常可耻的事。照片中的警察,从头到脚,全幅武装,身材高大壮实,不要说使用武器,只要用拳头,一拳就可把这个妇女打倒在地。但是,他却举着实弹枪,对着妇女的头部,只要扣动板机,这个妇女可能当场毙命。尤其邪恶的是,周围有不少记者,或肩扛摄像机在拍摄,或手拿照相机在拍照。这个警察根本不管这些,丝毫不怕在全世界人民面前曝光。双方力量不是对等,而是极为悬殊。这个警察的动作,正是过去半年多来,在香港的某些恶警滥用暴力、残酷镇压香港人的形象的体现。

照片中最让人震憾的,是那个香港妇女手中举着的“天灭中共”四个大字。2002年,贵州省平塘县掌布乡,发现了一块距今2.7亿年前的“藏字石”,上面赫然惊现“中国共产党亡”六个大字。这块非人工雕凿的“藏字石”问世,被认为是神通过这种特殊方式,将“天灭中共”的天机告诉了世人。

近些年来,中共急速地堕落成全世界最腐败的政党。进入2019年,“中国共产党亡”的各种症状都出现了。“天灭中共”已成为人们能够看得见、感受得到的历史进程。香港反送中运动爆发以来,“天灭中共”的口号响彻香江两岸,写满香港大街小巷。中国人常讲:“人在做,天在看。”这个“天”,就是神;天灭中共,就是神灭中共。这个口号极大地鼓舞了香港抗争者,以弥天大勇,与中共暴政作最后的抗争。或许正是这个口号,给了那位香港妇女直面恶警的巨大勇气。

这张照片的冲击力还在于,它是法新社记者拍摄的,照片上还有其他记者的摄像机、照相机等。半年多来,世界各国的记者直接在香港街头进行现场报道,将中共操纵某些在香港的恶警施暴的全过程,以最直观的方式,传遍全世界。这些报道引起全世界信奉普世价值的人们的深深共鸣,为香港人赢得国际社会广泛关注与支持,提供了巨大帮助。

香港人不是在孤军作战。香港人背后还有无数人以各种不同方式声援香港。香港人的抗争,不仅仅是为了香港人,它也是整个国际社会对抗中共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那个香港妇女手中的海报,下方有大纪元新唐人电视台的标签。

大纪元、新唐人是两家以普世价值和传统价值为指导,客观、准确、及时报道中共迫害中国民众的独立媒体,不受任何政府、财团、政党的影响。在中共对香港、海外中文媒体进行全面渗透、相当多中文媒体被染红的情况下,大纪元、新唐人的记者,不惧中共打压,冒着生命危险,对香港人的抗争进行了大量独立、客观、深入的报道,为广大受众提供了真实可靠的资讯,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大纪元、新唐人在假消息盛行的众多媒体中异军突起,也引起一些人的忌恨与攻击。

11月19日凌晨,4名穿着黑衣并挥舞着警棍的歹徒,冲入香港《大纪元时报》的印刷厂车间及仓库,进行打砸破坏并纵火,导致部分印刷设备与当日报纸受损。这是近年来歹徒针对《大纪元时报》香港印刷厂的第4次袭击。

英文《大纪元时报》是美国发展最快的报纸,越来越受到美国政府、国会和主流社会关注,和广大读者的喜爱。然而,今年8月,“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发表一篇攻击大纪元的文章,其中充斥着不准确的消息,甚至是明显的错误和被歪曲的事实。

12月20日,Facebook发布声明,说它删除了610个源自越南和美国的账号、89个Facebook页面、156个群组和72个Instagram账号。这项行动主要针对由美国媒体公司“The BL”及其页面。Facebook声称,这项活动与美国大纪元媒体集团及其越南工作人员有关。

为此,大纪元媒体集团特别发表声明:大纪元媒体集团与BL网站没有关联,也没有连系。Facebook在声明大纪元媒体集团与BL之间有关联之前,并没有与大纪元媒体集团联络确认。

在12月1日的一次游行中,香港一位大学学者David受采时说:“我觉得你们(大纪元、新唐人)是黑夜里的一缕曙光、一支火炬、一座灯塔。”“可以让我们看到光谱——赤橙黄绿青蓝紫之外看不到的东西,隐藏在冰山暗角、水底下的,你们都可以揭示给我们看。所以说,你们是难能可贵的。”“希望你们能坚持下去,一路与我们香港人、中国人走下去。”

大纪元、新唐人伴随香港反送中民众走过了最艰难的时刻。希望的曙光就在前面。我相信,大纪元、新唐人在守护良知、价值、信仰,给人带来光明、希望和力量上,一定会发挥更大的作用;也希望有更多的媒体,回归传统价值与普世价值,在“天灭中共”的历史进程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