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議會選舉投票排人龍 撐建制派亦倒戈(組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4日訊】香港區議會選舉今早7時30分開始投票,多區的投票站均出現大排長龍的選民。在歷經5個多月的反送中運動影響下,此次選舉將代表民意,有民主派人士說,目前已有不少建制派民眾「倒戈」。

香港局勢持續惡化的關鍵時刻,香港區議會選舉於11月24日早上舉行。今屆區議會選舉競爭激烈,有多達1,090名候選人,競逐452個議席。參選的親中共陣營人士有455人佔約42%,包括政治素人在內的民主派候選人,達501人佔46%。

據說,今次區選每一區都有競爭,在香港區議會歷史上,可謂史無前例。

今屆香港區議會選舉早7時30分開始投票,多區的投票站均出現長人龍。( Billy H.C. Kwok/Getty Images)

據《蘋果日報》報導,區議會選舉開始投票之前,多個票站已經出現人龍排隊投票現象,情況可謂史無前例,投票首2小時,投票率已較上一屆激增近3倍。

上屆最低投票率的選區「尖沙嘴中」,投票率在首2小時已高出上屆4倍。「尖沙嘴中」上屆首2小時投票率僅得1.98%,今屆已高達8.4%。4,788位選民中,401人在首2小時投票。

上屆最高投票率的西九四小龍「荔枝角中」,投票率在首兩小時便高達12%,是上屆的3.5倍;8,704位選民,已有1,061人投票。

今屆香港區議會選舉早7時30分開始投票,多區的投票站均出現長人龍。(Billy H.C. Kwok/Getty Images)

沙田廣源邨則有逾100人,在票站開放前已排隊,大多數是年輕人,有選民表示,他的家人約7時已到票站外,希望第一時間投票,看到已有數十人排隊,隨即通知他也到來,希望盡早投票。

離島區焦點選區之一的東涌南選區票站,在票站開放前,已有約70人在站外排隊投票。

11月24日,香港舉行區議會選舉,屯門區議會選舉現場。(余天佑/大紀元)

東涌居民姜先生,因在稍後時間需上班,因此在票站7時半開放後已到東涌南選區的票站黃楚標中學投票,姜說,就他觀察,與上一屆區議會選舉相比,現場年青人的比例較多,整體投票的人數也較上屆多,朋友之間也有就本次區議會選區作出討論。

在天水圍晴慧選區,有選民在7時半就已到票站,要排隊半小時才完成投票。

大埔中票站外也出現人龍排隊投票,大埔太和體育館投票站甫開站一小時,已有622人投票。

今屆香港區議會選舉早7時30分開始投票,多區的投票站均出現長人龍。( Billy H.C. Kwok/Getty Images)

上屆自動當選的沙田「第一城」投票率繼續創歷史新高,投票率首一小時就飆升至15.6%,較全港投票率3.82%高出一截。至上午10時半,已有2,474人投票,投票率達25.39%;至上午11時半,已有3,341人投票,投票率達34.3%。

開始投票後5小時,已有4,205投票,佔合資格選民人數(9,744人)的43.15%。

值得關注的是,在屯門三聖選區,有候選人涉嫌買票,該區候選人巫堃泰開記者會。記者會對面有防暴警車及防暴警察駐守。此前,香港建制派親共候選人何君堯在該區拉票,並有彪形大漢陪同。

民主派素人冼錦豪說,不論是他競選的石硤尾選區還是其他選區,都有不少原本支持建制派的民眾倒戈,轉而支持民主派。(YE AUNG THU/AFP via Getty Images)

在歷經5個多月的反送中運動影響下,此次選舉將會代表香港民意體現。

投身建制派票倉石硤尾選區的民主派素人冼錦豪首度挑戰區議會選舉,他說,之所以投身選舉是因為連月以來的反送中運動,讓他思考為社會做出更多貢獻。

他說,不論是他競選的石硤尾選區還是其他選區,都已經有不少原本支持建制派的民眾倒戈,轉而支持民主派。

冼錦豪強調,他相信30歲或者40歲或成年選民,都很想去守護年輕人及下一代,相信他們都願意將手上的一票去擺在民主派丶擺在民主的年青人身上,做一次賭注。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