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才通報屍體數據大增 荃灣又有黑衣人蹊蹺墜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4日訊】香港保安局週三公布今年6月至9月的屍體發現個案統計數據,顯示比去年同期多出311件,自殺案例數量同比也有增加。當晚即在荃灣又發現一名黑衣男子倒臥血泊中,傷情顯示疑似從高處墮下致死。目前死者身份和確切死因尚不明朗。

香港保安局長李家超本週三(13日)公布警方統計數據,指今年從6月到9月的自殺案件共有256宗,比2018年同期多出34件,當中包含墜樓、上吊等情況;而發現屍體案件數為2537宗,比去年同期多出311件。

李家超強調,對於這些案件警方均按規定向上呈報了死因與狀況。

他還解釋稱,死亡個案均經「死因裁判官」審核,根據警方做出的調查報告以及法醫、臨床病理學家開立的驗屍報告,如果裁判官認定案件有深入調查的必要性,警方就必須遵照吩咐且繼續做出報告書,裁判官檢閱後有權視情況召開死因研究會議。

上述消息公布後,網絡社交媒體上有大批網民對今年屍體發現案例大幅增加提出質疑,高度懷疑其中很可能有反送中抗議人士因遭黑警及黑幫報復而死於非命。

正當網民們議論紛紛之際,13日當晚約10時許又有人在荃灣葵福路嘉里物流中心附近,發現一名身穿黑衫褲的男子倒在血泊之中。救護員接報趕往現場,發現該男子已無呼吸、心跳,口部有流血,手腳明顯骨折,左臂疑似被刀砍傷,肚皮明顯印有地磚痕跡,網友懷疑該男子遭人砍傷後從高處丟下。

救護員在現場對該男子進行人工呼吸緊急搶救後,送往仁濟醫院急救,延至深夜證實該男子已不治身亡。截至目前,這名黑衣男的身份和確切受傷原因尚不明朗,還有待調查。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