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少年瀏覽信息獲罪 網友:古今中外無此暴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30日訊】黃之鋒被禁參選 香港選舉制度被斥不公

香港區議會選舉將在11月24號舉行,報名參選海怡西選區議員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被禁止參選。

黃之鋒10月29號在社交媒體上貼出海怡西選區選舉主任蔡亮的通知書,說對方正式通知他,他被取消了參選資格。

曾擔任過港府駐北京辦事處助理主任、被認為與中聯辦和北京關係密切的蔡亮聲稱,取消黃之鋒的資格,是由於黃之鋒擔任重要職位的香港眾志主張「民主自決」,因此黃在提交提名表格時,顯然不會有意圖擁護基本法和保證效忠香港特區。

黃之鋒當天召開記者會,譴責港府進行政治審查和政治篩選。他表示,他已經三次明確告訴選舉主任,他不提倡港獨作為香港前途自決的選項,但選舉主任曲解他的政治理念,這說明,取消他的參選資格是北京的硬命令和任務。選舉主任已經淪為聽命中共的「思想警察」。

香港其他民主派人士則批評說,黃之鋒被取消資格,顯示香港的選舉制度已經殘破、極不公平。

美擬要求電信業者拆除中興和華為設備

美國電信事業的監管機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預計將在11月19號投票,對一份禁止美國鄉村電信營運商採購華為和中興設備的提案進行表決。

這份提案由該委員會主席阿吉特.派(Ajit Pai)10月28號提出。阿吉特.派表示,美國必須確保網絡不會損害國家安全,威脅美國的經濟安全或破壞價值觀,而華為和中興對美國國家安全可能會造成不可接受的風險。

提案還要求已經安裝了華爲和中興設備的電訊營運商,必須從其電訊網絡中拆除現有設備,更換為其它「更受信賴」的廠商。

少年瀏覽信息獲罪 網友:古今中外無此暴政

10月29號,河北省承德市公安局雙橋公安分局在微博上發布一則「警情通報」,聲稱「破獲」了一名15歲學生觀看「反華」、「仇華」信息的案件,並對這名學生進行了嚴肅批評教育。

消息發布後,立刻引發大量網民吐槽。

有人批評說:「荒唐的令人噴飯。」
有人諷刺說:「能否告之啥樣的信息屬於「反華」、「仇華」的信息?」
還有人說:「15歲未成年人上網瀏覽信息被抓。不僅不能寫,看也不行,古今中外也無此暴政。」

目前,雙橋公安的這條微博已經被刪除。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