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少年浏览信息获罪 网友:古今中外无此暴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30日讯】黄之锋被禁参选 香港选举制度被斥不公

香港区议会选举将在11月24号举行,报名参选海怡西选区议员的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被禁止参选。

黄之锋10月29号在社交媒体上贴出海怡西选区选举主任蔡亮的通知书,说对方正式通知他,他被取消了参选资格。

曾担任过港府驻北京办事处助理主任、被认为与中联办和北京关系密切的蔡亮声称,取消黄之锋的资格,是由于黄之锋担任重要职位的香港众志主张“民主自决”,因此黄在提交提名表格时,显然不会有意图拥护基本法和保证效忠香港特区。

黄之锋当天召开记者会,谴责港府进行政治审查和政治筛选。他表示,他已经三次明确告诉选举主任,他不提倡港独作为香港前途自决的选项,但选举主任曲解他的政治理念,这说明,取消他的参选资格是北京的硬命令和任务。选举主任已经沦为听命中共的“思想警察”。

香港其他民主派人士则批评说,黄之锋被取消资格,显示香港的选举制度已经残破、极不公平。

美拟要求电信业者拆除中兴和华为设备

美国电信事业的监管机构“联邦传播委员会”(FCC),预计将在11月19号投票,对一份禁止美国乡村电信营运商采购华为和中兴设备的提案进行表决。

这份提案由该委员会主席阿吉特.派(Ajit Pai)10月28号提出。阿吉特.派表示,美国必须确保网络不会损害国家安全,威胁美国的经济安全或破坏价值观,而华为和中兴对美国国家安全可能会造成不可接受的风险。

提案还要求已经安装了华为和中兴设备的电讯营运商,必须从其电讯网络中拆除现有设备,更换为其它“更受信赖”的厂商。

少年浏览信息获罪 网友:古今中外无此暴政

10月29号,河北省承德市公安局双桥公安分局在微博上发布一则“警情通报”,声称“破获”了一名15岁学生观看“反华”、“仇华”信息的案件,并对这名学生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

消息发布后,立刻引发大量网民吐槽。

有人批评说:“荒唐的令人喷饭。”
有人讽刺说:“能否告之啥样的信息属于“反华”、“仇华”的信息?”
还有人说:“15岁未成年人上网浏览信息被抓。不仅不能写,看也不行,古今中外也无此暴政。”

目前,双桥公安的这条微博已经被删除。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