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學生:中共怕我們一起聯手打敗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7日訊】10月6日,港人冒雨舉行「反緊急法百萬大遊行」,不少參加遊行的學生表示,他們不怕中共鎮壓,相反「中共是怕我們一起聯手去打敗它。」當天,香港大專學界發表公開聲明,強烈反對「禁蒙面法」,呼籲港人勿向中共暴政低頭,繼續誓死抗爭,「不自由,毋寧死」。

港府啟動《緊急法》訂立《禁蒙面法》令反送中抗爭進一步升級。10月6日下午2點,港島銅鑼灣的「反緊急法百萬大遊行」和九龍尖沙咀的「九龍區大遊行」同步舉行。雖然下著滂沱大雨,市民們仍然蒙著面罩,撐起雨傘走上街頭抗議。

此次反送中運動,香港青年學子成為主要抗爭力量,走在抗爭最前沿。在遊行的人群中隨處可見香港的年輕學子。大學生A對大紀元記者說,他認為港府推《緊急法》的原因主要是想控制市民,盡快結束這一場運動,但這只會是火上加油。

他表示自己在這一場運動中改變了,「有些人說,你不找政治,政治都會找你。」有些事發生到身邊就要出聲,不可以什麼都不做。

對於港人能否對抗中共暴政,他表示:「只要大家攜手合力就可以,現在中共是怕我們一起聯手去打敗它。如果我們什麼都不做的話,只會令中共(可以)一直在控制我們。」

迄今為止,香港警察的濫抓濫捕已經令超過兩千抗爭者被抓,大學生A說,「既然我站了出來的話,就會承擔這個責任。我們的意念是不受傷,不被捕,那大家就盡量去互相補位。」

很多中學生也參加了遊行,帶黑口罩的陳同學表示,「經過這次的《緊急法》,我們已經看到香港其實不是三權分立的行政制度,所以我們不可以讓他們再利用《緊急法》去通過其它惡法;就是說今天立《反蒙面法》,明天可以不給你遊行,所以我們要站出來阻止這件事。」

「帶口罩是我們基本的權利,我們有保護自己的權利」,陳同學說,「在校內外都會一直帶口罩,一直到它們撤回這個蒙面法。」

麥同學帶著綠色口罩,他表示其實出來的時候是有掙扎的,「但見到昨天14歲的(學生)大腿中槍,我在想這麼小都中槍,那憑什麼我不出來呢?我覺得,在這一刻對我來講,站出來是我的義務。」

他說,「可能下一個(被抓的)就是我。但是,我堅持的原因,就是因為我有良知,所以我們現在很多人才站出來。」

「港府的鎮壓力度越來越大,可能這次開一槍,下次很可能像新聞上的伊拉克那樣,開槍殺一、二百人。如果他們真的做到這一步的時候,全世界都已經很清楚的見到中共政府的那種野心和暴政。」麥同學說,「如果他們一路暴力鎮壓,我想只會使大家更加反感,更加不會認同它(中共)。」

另外,在遊行的口號或標語中,除了「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外,還出現越來越多「天滅中共」的標語。陳同學說,「我覺得『天滅中共』對大家來說比較像一種信仰、信念。(中共)這個政權對整個世界、對中國人民都是不好的,我們不希望它繼續禍害中國,所以我們有這樣的一個信念,要喊出來。」

麥同學說,「我們喊『天滅中共』的口號,是(表達)我們想爭取自由,不想被極權政府鎮壓的一種信念。」

另外兩位戴帽子的中學生,B同學和戴眼鏡的A同學,都表示,他們不怕共產黨進一步鎮壓,「因為我們有我們的理念,我們大家是想要(屬於)我們的東西,他們不應該鎮壓我們。」

當天,針對港府訂立禁蒙面法,香港12所大專院校學生會發出聲明稱,「港共政權的禁蒙面法製造白色恐怖、摧毀法治,宣告香港步入極權統治,進一步確立香港為『警察社會』」。

聲明指出,「不自由,毋寧死」。香港人早已為自由把生死置於度外,區區一條「禁蒙面法」,不但不會令人民恐懼,反激起我等捍衛自由尊嚴之決心。大專學界呼籲香港人勿向暴政低頭,繼續誓死抗爭,直至榮光歸於香港。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