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全球連線反抗極權 中共不倒世界不會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1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三個多月以來,警察與民眾的衝突越演越烈,對於香港警察採取極為強硬的動作,讓更多香港人憤怒和不滿。9月29號,全球超過19個國家也一起響應「反極權」大遊行,共同聲援香港對抗中共極權。

中共執政70週年前夕,全球各地同步送上「大禮」。

9月29號,全球超過19個國家、42個城市發起「全球連線共抗極權」活動。全球各地群眾以同步遊行、集會等不同方式,聲援香港民眾,反對極權暴政。

抵抗極權行動在全球遍地開花。美國、加拿大、意大利、瑞士、德國、烏克蘭、馬來西亞、荷蘭、波蘭、愛爾蘭、丹麥、哈薩克斯坦以及愛沙尼亞。

在澳洲雪梨,超過千人身穿黑衣集會,聲援香港、響應全球9·29「撐香港」、「反極權」活動。

在英國倫敦,也有數千人響應活動。參加遊行的民眾表示,共產黨對香港的侵略,對民主自由及世界都是一個很大的威脅。

在法國,「居法港人撐香港」(En solidarité avec Hongkong)組織表示,海外香港人反對極權暴政,並重申對民主和自由的訴求。

在東京,超過600人參與活動,創下了「反送中」示威活動在日本的新記錄。參與活動的東京群眾都認為:香港警察的行為「不可原諒」。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這一次全球反極權運動,最大的意義在於香港民眾的抗爭,喚醒整個國際社會開始認清中共的面目。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全球這麼多的城市,群起響應來支援香港,就是因為這個核心價值觀,引發了國際社會的共鳴。那麼從另外一個角度上講,這場全球運動也反映了中共滲透擴張的嚴重性。」

臺灣各地也同時舉辦聲援活動。29號下午,臺北儘管傾盆大雨,還是澆不熄10萬名遊行民眾的熱情,及力挺香港人爭取自由、人權、法制的決心。

在臺北的這場遊行出發前,香港藝人何韻詩也來到現場。她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突然遭到臺灣統促黨成員潑紅漆。不過,何韻詩並沒有受到驚嚇,反而淡定的表示,可以很明顯地看到這是親共人士的素質,這也是現在香港人每天面臨的恐嚇,但香港人不會退下也不會因此被嚇退。

唐靖遠:「這個本身就說明中共對臺灣的滲透,已經遠超一般人的想像,如果香港抗爭失敗,臺灣真的可能就是下一個香港,就是下一步。所以臺灣和香港事實上已經是站在全球反抗中共極權最前線。」

臺北警方隨即逮捕2名現行犯,將依涉嫌公然侮辱、強制、毀損罪和妨害集會遊行等罪名送辦。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對此回應,臺灣是自由、文明的土地,不是極權肆行的地盤。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我們一定會嚴辦,而且請不要挑戰臺灣的民主法治,民主社會可以有不同意見,但是絕對不能有這樣的行為。」

隨後中華民國內政部警政署也發表聲明,臺港大遊行是合法申請的集會遊行,政府會予以保障,絕對會嚴辦2名嫌犯。

中華民國內政部警政署長陳家欽:「兩位涉嫌人,都是某政黨的重要幹部,朝組織犯罪來嚴查嚴辦,相關涉案的人,絕對不會有漏網之魚。」

被逮捕的施暴者,雖然強調他們是在所謂「反暴力」,但是整場遊行下來,製造暴力事件的也只有他們。30號,警方再逮捕7名共犯,他們都與統促黨有關。

中華民國立法委員王定宇對此表示,依《組織犯罪條例》,幕後主使最高可關10年、處1億元罰金。

中華民國立法委員王定宇:「統一促進黨,中共的附庸黨,都敢在干擾一個正常合法的自由的行動,只因為他看不順眼。有一天臺灣失去自主權的時候,今天何韻詩是被潑紅漆,我們以後可能會流紅血,這對臺灣來講,是一個很大的警示。」

不過,唐靖遠表示,單靠一條政策條例,還不足以嚇阻中共邪惡的勢力。

唐靖遠:「這一場抗爭和中美貿易戰一樣,它構成當前新冷戰最具標誌性戰線,這條戰線背後,它事實上就是共產邪教和人類普世價值,關於全球主導權的一場爭奪。」

何韻詩事後在記者會上表示,她所受到的粗暴攻擊,就是施暴者想讓大家害怕;而相較於香港街頭遭受港警暴力對待的年輕人,和被惡意攻擊的社運人士與議員,她自己的遭遇只是冰山一角。

王定宇:「前幾天,9月24號,包括支持民主運動的立法會議員,還有法輪功要去申請10月1號在香港集會的登記,都遭到暴力的攻擊,法輪功去申請,知道誰來申請,只有香港港警,沒想到,她竟被鎖定攻擊,而且(港警)持伸縮棍(把她)打得頭破血流。」

王定宇表示,這些現象都顯示出:中共為了維護政權,使出什麼手段都無所謂了。

早在香港反送中運動開始時,就有網友說,中共是萬惡之源,要徹底解決香港問題,就必須徹底解體中共。因為「中共不倒,世界不會好。」

採訪/陳漢 編輯/黃億美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