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全球连线反抗极权 中共不倒世界不会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1日讯】香港“反送中”运动,三个多月以来,警察与民众的冲突越演越烈,对于香港警察采取极为强硬的动作,让更多香港人愤怒和不满。9月29号,全球超过19个国家也一起响应“反极权”大游行,共同声援香港对抗中共极权。

中共执政70周年前夕,全球各地同步送上“大礼”。

9月29号,全球超过19个国家、42个城市发起“全球连线共抗极权”活动。全球各地群众以同步游行、集会等不同方式,声援香港民众,反对极权暴政。

抵抗极权行动在全球遍地开花。美国、加拿大、意大利、瑞士、德国、乌克兰、马来西亚、荷兰、波兰、爱尔兰、丹麦、哈萨克斯坦以及爱沙尼亚。

在澳洲雪梨,超过千人身穿黑衣集会,声援香港、响应全球9·29“撑香港”、“反极权”活动。

在英国伦敦,也有数千人响应活动。参加游行的民众表示,共产党对香港的侵略,对民主自由及世界都是一个很大的威胁。

在法国,“居法港人撑香港”(En solidarité avec Hongkong)组织表示,海外香港人反对极权暴政,并重申对民主和自由的诉求。

在东京,超过600人参与活动,创下了“反送中”示威活动在日本的新记录。参与活动的东京群众都认为:香港警察的行为“不可原谅”。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表示,这一次全球反极权运动,最大的意义在于香港民众的抗争,唤醒整个国际社会开始认清中共的面目。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全球这么多的城市,群起响应来支援香港,就是因为这个核心价值观,引发了国际社会的共鸣。那么从另外一个角度上讲,这场全球运动也反映了中共渗透扩张的严重性。”

台湾各地也同时举办声援活动。29号下午,台北尽管倾盆大雨,还是浇不熄10万名游行民众的热情,及力挺香港人争取自由、人权、法制的决心。

在台北的这场游行出发前,香港艺人何韵诗也来到现场。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突然遭到台湾统促党成员泼红漆。不过,何韵诗并没有受到惊吓,反而淡定的表示,可以很明显地看到这是亲共人士的素质,这也是现在香港人每天面临的恐吓,但香港人不会退下也不会因此被吓退。

唐靖远:“这个本身就说明中共对台湾的渗透,已经远超一般人的想像,如果香港抗争失败,台湾真的可能就是下一个香港,就是下一步。所以台湾和香港事实上已经是站在全球反抗中共极权最前线。”

台北警方随即逮捕2名现行犯,将依涉嫌公然侮辱、强制、毁损罪和妨害集会游行等罪名送办。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对此回应,台湾是自由、文明的土地,不是极权肆行的地盘。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我们一定会严办,而且请不要挑战台湾的民主法治,民主社会可以有不同意见,但是绝对不能有这样的行为。”

随后中华民国内政部警政署也发表声明,台港大游行是合法申请的集会游行,政府会予以保障,绝对会严办2名嫌犯。

中华民国内政部警政署长陈家钦:“两位涉嫌人,都是某政党的重要干部,朝组织犯罪来严查严办,相关涉案的人,绝对不会有漏网之鱼。”

被逮捕的施暴者,虽然强调他们是在所谓“反暴力”,但是整场游行下来,制造暴力事件的也只有他们。30号,警方再逮捕7名共犯,他们都与统促党有关。

中华民国立法委员王定宇对此表示,依《组织犯罪条例》,幕后主使最高可关10年、处1亿元罚金。

中华民国立法委员王定宇:“统一促进党,中共的附庸党,都敢在干扰一个正常合法的自由的行动,只因为他看不顺眼。有一天台湾失去自主权的时候,今天何韵诗是被泼红漆,我们以后可能会流红血,这对台湾来讲,是一个很大的警示。”

不过,唐靖远表示,单靠一条政策条例,还不足以吓阻中共邪恶的势力。

唐靖远:“这一场抗争和中美贸易战一样,它构成当前新冷战最具标志性战线,这条战线背后,它事实上就是共产邪教和人类普世价值,关于全球主导权的一场争夺。”

何韵诗事后在记者会上表示,她所受到的粗暴攻击,就是施暴者想让大家害怕;而相较于香港街头遭受港警暴力对待的年轻人,和被恶意攻击的社运人士与议员,她自己的遭遇只是冰山一角。

王定宇:“前几天,9月24号,包括支持民主运动的立法会议员,还有法轮功要去申请10月1号在香港集会的登记,都遭到暴力的攻击,法轮功去申请,知道谁来申请,只有香港港警,没想到,她竟被锁定攻击,而且(港警)持伸缩棍(把她)打得头破血流。”

王定宇表示,这些现象都显示出:中共为了维护政权,使出什么手段都无所谓了。

早在香港反送中运动开始时,就有网友说,中共是万恶之源,要彻底解决香港问题,就必须彻底解体中共。因为“中共不倒,世界不会好。”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