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不信荃灣死者輕生自發悼念 網友剖析重重疑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6日訊】香港荃灣柏傲灣碼頭附近24日發現一具黑衣浮屍,警方稱檢獲死者遺書,經初步調查「事件無可疑」。然而,死者遺體竟不斷滲血且雙臂握拳彎曲上舉,眼部瘀青疑似生前受傷,嘴邊殘留有封口膠帶,民眾強烈質疑該男子系「被自殺」的抗議者。當晚,數百市民自發前往荃灣海濱公園悼念死者。網絡上不少網民對此案的種種疑點提出了分析和質疑。

當地時間9月24日晚間7時起,陸續有香港市民攜帶著白花、蠟燭等祭奠亡者的物品,來到荃灣海濱公園,為當日上午在荃灣柏傲灣碼頭附近發現浮屍的男子舉行悼念活動。

據香港《立場新聞》報導,在悼念現場,有人即場圍圈摺金元寶化寶並高聲呼喊死者「接收啦」;有人灑溪錢並打坐為死者唸經;還有人展示了要求警方還公眾以真相的標語。不少市民在悼念現場接受港媒採訪時均表示,該事件疑點重重,不相信死者是輕生溺亡。現場也有參與悼念者哀傷落淚。直到晚間近9點,仍有大約200 名市民流水式來到現場默哀。

前來悼念死者的街坊施小姐在現場獻花後接受了港媒的採訪。她表示,自己在前一天的晚間就已經在連登上看見有帖文提醒大家,說有網民當晚看到有警察在荃灣海濱出沒,並警告可能近日會在該地附近發現屍體。不料次日真的就看見有黑衣人浮屍被發現的報導,更加確信此事件有可疑。

她說,今時今日市民對政府已「極不信任」,大眾都傾向於不相信死者是自殺。她表示自己身邊朋友近日都好擔心(出意外),會在社交媒體上定時向親友報平安。

數百市民9月24日晚間自發前往荃灣海濱公園悼念當天上午在附近發現遺體的黑衣男子。(網絡截圖)

另一名與朋友帶花前來悼念死者的街坊梁小姐也對媒體表示,自己就居住在附近,對這裏發生這樣的慘劇心情十分沉重。她特別提出,對於死者遺體撈起後仍不斷流血以及雙手反常的呈向上舉起的僵硬姿勢感到懷疑,而自稱死者家屬的人如此急於承認死者系自殺,這種反應也違背了人之常情,令人感到奇怪。梁小姐認為此案可能與最近發生的一連串事件之間有關聯。

大專生黎小姐則直言,此事確存在很多疑點,懷疑此案系「黑警」所為,希望公眾更多關注近期發生的類似事件。

黎小姐同時也表示,自己也不會因為發生這樣的事件而感到害怕,往後會更積極參與反送中有關的活動。

黎小姐母親則表示,近日社會的白色恐怖已演變成黑色恐怖,自己很擔心女兒的人身安全,叮囑她一定要及時給家人報平安。

現場還有部份中學生為死者摺紙鶴。他們表示,希望死者能乘鶴仙去,能夠在天堂獲得快樂。他們說,網上有傳死者生前參與了「集體炒車」,這些消息尚未得到證實,而且就算他真的有炒車,始終是一條生命,也不該罔死。

據了解,在23日晚間約9時23分,香港網絡社交平台連登是有網友發帖稱,當晚看到有警車停泊在海尾灣,有便衣警在海灣附近徘徊探望,行為可疑,並警告荃灣一帶或將出現浮屍。翌日(24日)上午10時47分,黑衣男子的浮屍就在係栢傲灣被人發現。

黑衣男子的遺體照片在網絡上曝光後,隨即有香港網友在連登發帖指出此案存在的幾個疑點:

疑點一:事發前12小時已經有人預言荃灣一帶可能將有屍體被發現。

疑點二:警方稱死者是前一天跳海死亡,但浮屍一天之內就漂浮起來被人發現,而且遺體完全沒有通常溺水死亡者遺體都會出現的發脹變形的現象,死者的電話也沒有損壞,還有電會響,證明死者不是自然浮屍的機率很大。

疑點三:現場拍攝的圖片可看到,死者的雙手顯示出異常的90度彎曲,而且嘴邊有被膠帶封住。死者的姿勢和封膠紙殘片都是極為不尋常的,顯示死者很可能不是自殺。

香港荃灣死者的遺體,雙手緊握拳頭,雙臂反常彎曲上舉。(網絡圖片)

 

另有香港網民也發帖分析了死者遺體上發現的可疑之處:

其一,死者的雙眼都嚴重受傷,眼角邊明顯有血跡,嘴部疑似有膠帶封口痕跡,而且遺體被打撈起來後還一直滲血,懷疑他的身上可能還有其他傷口。

其二,死者雙手手臂呈九十度「L」形,縱使躺在地上多個小時,雙手依然向天高舉,完全僵硬。跳海自殺者不可能保持這樣一個反常的形狀直到僵硬死去。推測死者生前可能雙手是被手扣鎖著的,並以這種姿勢死亡直到屍體變得僵硬。

該網友上傳了死者遺體的照片並表示,雖然拍照及公開照片不尊重死者,但此事件太可疑,公布照片是為了讓公眾看到事實,相信死者也想沉冤得雪。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