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9月20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衆維權的情況。

1. 李文足第四次赴臨沂監獄探視王全璋

9月19號,709案受害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再次前往山東臨沂監獄探視丈夫,這是王全璋被轉入臨沂監獄服刑後第四次會見親人。李文足說,這次看到王全璋比前幾次還要瘦,他三次問及兒子泉泉上學的事情,並感謝大家對他的關注。

2. 因言獲罪 六四天網公民記者王晶終出獄

大陸維權網站「六四天網」的公民記者王晶,因言獲罪,2016年被中共判刑4年10個月,上週日(9月15號)終於刑滿出獄。據報導,王晶在看守所多次遭獄警毆打,身患腦癌,身體極差。

3. 中共大範圍查抄宗教出版物

中共打壓大陸民衆的宗教信仰,目前正在大範圍查抄宗教出版物,從印刷、郵寄、流通、網絡等領域入手, 嚴格限制宗教印刷品流通。據報導,從去年起,各地官員就頻繁到印刷廠、書店、佛教寺廟、基督教堂等場所檢查,一旦發現有非官方出版物,立刻重罰。

4. 江西撫州民主人士楊霆劍刑滿出獄

江西撫州民主人士楊霆劍,早前曾因發起廣州街頭活動和獨立參選人大代表被拘留,去年又被中共以「買賣身份證、偷渡邊境罪」判刑一年半。9月19號他刑滿出獄後,在網上貼出帶有血跡的物品,並配文說:「別問我在監獄怎麼過的,看圖,別說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