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議員要求審查中聯通中電信運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8日訊】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和共和黨議員,週一要求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考慮:是否禁止「中國電信」公司和「中國聯通」公司在美國運營。

路透社9月16號報導,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查爾斯·舒默(Charles Schumer)和共和黨籍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當天要求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與國防部國土安全部等安全機構,檢討是否應該允許「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在美運營。

兩名參議員在給FCC的信件中表示:「這些(中國)國有企業持續擁有我們電話線路、光纖纜線、移動網絡與衛星的准入,這些渠道可能讓(中共)有能力將美國民眾或企業以及美國政府的通訊內容當成目標,包括『劫持』電信流量,轉移到中國。」

這兩家中國電信公司在2000年獲得了FCC頒發的許可,開始在美國運營。為什麼現在引發美國國安疑慮?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最主要的因素是現在美國對中共的滲透和威脅已經有了完全不一樣認識。川普政府是中美建交以來第一個對中共的威脅予以正視,並且強有力反擊的政府。而且在這個過程之中,直接導致了大量中共的滲透破壞美國的證據被曝光。所以中、美之間才從戰略夥伴演變為競爭對手。」

今年5月,FCC全票否決了「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公司」在美國運營的申請。FCC主席阿吉特‧帕伊(Ajit Pai)當時表示,中共通過「中國移動」,可以利用美國的電話網絡,加大收集美國政府機構和其它敏感目標的情報,而「這種風險完全不能接受」。

帕伊當時還透露,FCC正在查看早先對「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進入美國的授權。但他沒有透露具體的行動。

「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的規模,比「中國移動」要小,也和華為、中興那樣的電信設備生產巨頭不同。這兩家公司主要的服務對象,是在中國做生意的公司、以及在美國的一些中國消費者。

評論人士認為,儘管如此,它們對美國國家安全來說仍是隱患。

唐靖遠:「它們實質上是已經掌握了一部分的美國電話線、光纖線纜、無線網絡,以及衛星信號等等使用的權限。所以這個是可以讓中共很方便地竊取美國的公民、企業,包括政府機構的很多信息,針對這些目標來實施黑客攻擊,或者將電訊流量轉移到中國去。」

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舉個最淺顯的例子,假如說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在華盛頓DC附近經營他們的無線業務的話,那麼如果有美國公民,尤其是在政府部門任職的,或者是在美國政府的承包商任職的這樣的美國公民,使用了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的無線網絡、手機服務,那麼他們的通信錄,他們的通話的內容都已經可以被中國電信和中國聯通完全掌握。」

舒默和科頓還在信中說,「不斷變化的國家安全環境,以及對中國政府在經濟和其它形式間諜活動中所扮演角色的日益了解……」於是,美國現今認識到:所有國家控制的中國電信公司的牌照,都需要重新審核。

田園博士:「美國參議院的民主黨領袖舒默都已經表示支持審查中國電信、中國聯通在美國的經營權,以及對這個美國的國家安全帶來的威脅,所以兩黨在這個問題上是取得了一定程度的一致。那麼不管2020年是誰勝出,最後的結果就是兩黨的領袖都會採取實質性的步驟,去解決中共的公司對美國國家安全帶來的危險。」

當前,美國國會對中共科技公司的威脅前所未有的關注,之前還擔心美國總統川普會放鬆對華為公司的限制,國會參、眾兩院議員遞交了對華為繼續保持限制的議案。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