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议员要求审查中联通中电信运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8日讯】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和共和党议员,周一要求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考虑:是否禁止“中国电信”公司和“中国联通”公司在美国运营。

路透社9月16号报导,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尔斯·舒默(Charles Schumer)和共和党籍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当天要求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与国防部国土安全部等安全机构,检讨是否应该允许“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在美运营。

两名参议员在给FCC的信件中表示:“这些(中国)国有企业持续拥有我们电话线路、光纤缆线、移动网络与卫星的准入,这些渠道可能让(中共)有能力将美国民众或企业以及美国政府的通讯内容当成目标,包括‘劫持’电信流量,转移到中国。”

这两家中国电信公司在2000年获得了FCC颁发的许可,开始在美国运营。为什么现在引发美国国安疑虑?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最主要的因素是现在美国对中共的渗透和威胁已经有了完全不一样认识。川普政府是中美建交以来第一个对中共的威胁予以正视,并且强有力反击的政府。而且在这个过程之中,直接导致了大量中共的渗透破坏美国的证据被曝光。所以中、美之间才从战略伙伴演变为竞争对手。”

今年5月,FCC全票否决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在美国运营的申请。FCC主席阿吉特‧帕伊(Ajit Pai)当时表示,中共通过“中国移动”,可以利用美国的电话网络,加大收集美国政府机构和其它敏感目标的情报,而“这种风险完全不能接受”。

帕伊当时还透露,FCC正在查看早先对“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进入美国的授权。但他没有透露具体的行动。

“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规模,比“中国移动”要小,也和华为、中兴那样的电信设备生产巨头不同。这两家公司主要的服务对象,是在中国做生意的公司、以及在美国的一些中国消费者。

评论人士认为,尽管如此,它们对美国国家安全来说仍是隐患。

唐靖远:“它们实质上是已经掌握了一部分的美国电话线、光纤线缆、无线网络,以及卫星信号等等使用的权限。所以这个是可以让中共很方便地窃取美国的公民、企业,包括政府机构的很多信息,针对这些目标来实施黑客攻击,或者将电讯流量转移到中国去。”

时事评论员田园博士:“举个最浅显的例子,假如说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在华盛顿DC附近经营他们的无线业务的话,那么如果有美国公民,尤其是在政府部门任职的,或者是在美国政府的承包商任职的这样的美国公民,使用了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无线网络、手机服务,那么他们的通信录,他们的通话的内容都已经可以被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完全掌握。”

舒默和科顿还在信中说,“不断变化的国家安全环境,以及对中国政府在经济和其它形式间谍活动中所扮演角色的日益了解……”于是,美国现今认识到:所有国家控制的中国电信公司的牌照,都需要重新审核。

田园博士:“美国参议院的民主党领袖舒默都已经表示支持审查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在美国的经营权,以及对这个美国的国家安全带来的威胁,所以两党在这个问题上是取得了一定程度的一致。那么不管2020年是谁胜出,最后的结果就是两党的领袖都会采取实质性的步骤,去解决中共的公司对美国国家安全带来的危险。”

当前,美国国会对中共科技公司的威胁前所未有的关注,之前还担心美国总统川普会放松对华为公司的限制,国会参、众两院议员递交了对华为继续保持限制的议案。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