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軍上將:中共加強灰色手段 或入秋撤換林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10日訊】香港反送中抗爭不斷升級,未來局勢難料。前美國上將撰文預測,中共或暫時不會直接出兵,而是採用灰色手段鎮壓港人,初秋時或推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作為替罪羊。

8月9日,台媒中央社引述美國前海軍上將史塔伏瑞迪斯(James Stavridis)的一篇專欄文章,分析了香港的局勢。史塔伏瑞迪斯曾任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歐洲盟軍最高統帥,在中共接管香港之前和之後,曾多次造訪香港。

他在文章中指出,中共現階段會儘量避免直接派兵鎮壓,原因是基於多重考量,其中一大主因是避免將台灣推得更遠,特別是希望明年讓國民黨贏得總統大選。

史塔伏瑞迪斯預期,北京可能採取有限讓步的策略,包括將錯誤推給林鄭月娥,允許港人有限度的示威,最好是回到最初反送中的初衷下繼續抗議。如果到初秋時局勢仍未降溫,北京可能會撤換林鄭月娥,改派更有威權者接任。

他認為,北京的第一階段行動是加強採取「灰色地帶」手段,例如派出無標示身份的中共軍警人員到香港參與鎮壓、針對示威發起人的財務或聲譽發起攻擊、僱傭更多黑幫犯罪組織攻擊抗議者、切斷網絡以限制示威團體等。

不過,此前有多方消息指林鄭已多次提出辭職,但被北京駁回。而且,中共港澳辦和外交部等部門,也多次高調表示對林鄭和港警的肯定和「堅定支持」。因此,中共短期內是否會反轉立場、做出撤換林鄭的決定,還值得懷疑。

另外,北京多次肯定香港警隊,也令外界猜測中共暫時不會出兵。不過,「香港警察」鎮壓港人抗爭中的種種反常表現,也令輿論懷疑,雖然中共表面上不出兵,但中共軍警事實上可能已經秘密「接管」了香港。

港人在社交媒體上多次透露,聽到街頭的「香港警察」說普通話。近期以來,「香港警察」鎮壓抗議時,開始統一的不再出示警號和警員證。多有網絡消息指,中國各地都在抽調公安和武警秘密趕赴香港「執行任務」。

8月5日,香港藝人葉蘊儀在臉書譴責警方用性暴力對待女性示威者。(臉書截圖)

另外,香港警察此前一直以高素質著稱,但這次反送中運動中,「香港警察」暴力攻擊記者,群毆、毒打已被制服的示威者,隨機射擊市民,甚至強扒女性內褲,更被懷疑是大陸中共軍警的一貫做派。《大紀元》一篇評論文章指出,中共武警和特警可能早已接管了香港。

網傳聊天截圖顯示,深圳和福建等地都有人組織人員秘密赴港,準備攻擊抗議者。(網絡圖片)

此外,被指黑幫的白衣人和藍衣人棒打甚至刀砍香港市民的惡性事件屢次發生,近日香港的「福建幫」甚至在福建各地招募人員赴港攻擊示威者,這些也被視為中共操控黑惡勢力鎮壓民眾的表現。

日前,多名香港網友爆料其臉書帳號出現種種異常。港人各種抗議活動大多通過社交媒體召集,外界懷疑中共操控封殺網絡的行動已經開始。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