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評述】一呼百應 全港8.5七區大罷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8月03日訊】【今日點擊】(3531-2)

【石濤評述】

提要

香港逆權運動 醫生護士金融界人士集會
8.5三罷一呼百應 料七區集會7萬人參與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石濤評述。大家伙看我這期節目的時候,香港已經開始了叫三罷,香港大罷工、罷課、罷市。而且在七個區香港港島,可能是以港島為中心的七個區,進行大集會,所以正在過程中,我們提前跟大家分享了一些相關的內容。那進入八月分之後,香港人的抗爭形式出現改變。原來都是週末不影響工作的,週末的這種活動,一進入八月分包括八月2日,和八月5日的今天我們看到的大罷工,整個香港出現,就是直接衝擊香港的現在的在國際社會當中的經濟地位,金融地位,它的社會地位,將直接衝擊,人們在捨盡自己的一切,為了人的尊嚴。跟大家分享這期節目的下半部分。

同一天的下午,應該是下午到傍晚,在另外一個地方,超過萬名醫護人員集會。李國麟去信律政司,敦促7月28日被抓捕的一位護士的控罪。28日抓了49個人,最後第二天就控罪的是44個人。其中有一個護士,女孩子,她是在現場救人的,幫助被打傷的人的,警察抓人的時候就把她給抓了。警察就跟瘋狗似的,基本就跟瘋狗差不多,把她抓了。她沒有派別,她是在現場去救人的,因為很多人被打破了頭、被打傷了,這就是真實。那這種情況出現,就是警察的肆無忌憚。所以以這個背景之下,上萬名醫護人員再次集會,在此之前曾經有集會。

香港逆權運動 醫生護士金融界人士再集會

我們講的8月5日大罷工嘛,金融界星期一彈性上班,金管局說尊重員工表達意見的自由,法資行說歡迎請假。星期一罷工,不少銀行內部信件已經做出表態,花旗銀行一姊她叫伍燕儀,一姊就是老闆是個女的,尊重、擁抱言論自由,無論是你或是你的家人,請萬事小心。你看,花旗銀行那天寧可關門你們全去,別傷了自己,保護好自己,這是老闆耶。那有本事,你就警察、林鄭月娥你把花旗銀行從香港轟出去,你不轟出去你都是這個。

另外101名特許金融分析師,叫CFA,展示證書,發表聯合聲明,敦促政府回應民間的五大訴求。同時呼籲全香港及全球各地,擁有的CFA資格認證人士,向各界表達香港人對公義的追求。他有證書,細節我不太清楚,你比如說你要炒外匯、炒美金炒外匯的人,或者在交易所裡有權下單的人,你一定是有證書的,那個東西是非常難考的,是有限定的,額度,有限定額度的。那我相信金融分析師是有證書的人,我個人以為是在金融界的,如果叫金融界的菁英的菁英的那種概念。

金管局的發言人,相當於中國的中央銀行,金管局的局長,就是中國人民銀行的行長易綱:尊重員工表達個人意見的自由。該局相信同事在表達意見的時候,能秉承一貫的專業態度,不影響工作和為市民提供服務。星期一罷工的安排,金管局說不時就不同議題與銀行溝通,但不評論溝通的具體內容。那他能說什麼,對不對,所以我們不知道會發生什麼。

香港逆權運動 醫生護士金融界人士再集會

我剛才跟大家解釋了,美聯儲降息,把人民幣一下子就給打扁了,現在上衝6.97,已經到6.98,這麼講吧還差200點。200點什麼意思,啐口吐它就上去了。川普在宣布對中國產品3000億產品加徵關稅的,一說出來,它就蹦上600點,就這麼大力量。所以那200點,是,中央銀行,我覺得從易綱他們,他們可能會有控制的。但易綱是技術人員,他,所有人公認他是一個尊重市場的人。我說這話什麼意思,他才不相信什麼7不7的定數,他只相信兜裡的錢,和這個印刷廠能夠印給他多票,他信那個。那意味著什麼,他才不在乎7不7,死不死的,屬蛇不屬蛇的,跟我沒關係。誒!所以搞不好呢,習近平的命在他手裡頭。

花旗銀行:為珍愛事情發聲。瑞士銀行:留意交通消息,你的安全永遠是我們最大的考慮。匯豐銀行:週末前要記得帶電腦啊。週末前帶電腦,現在的金融操作都是透過電腦和手機,對吧,硬板手機,那都是公司內部的網絡。你星期一罷工就罷工了,你在家上班兒,就這麼點事。恒生銀行:請帶電腦回家,考慮彈性工作。什麼叫彈性工作,我剛才出去罷工了,路上把電充足了,我在中環那兒罷工那兒,然後我就給你工作,就這麼回事。所以已經直接衝擊到香港的金融體系。

這是我們跟大家看的,蘋果日報報的:8月5日三罷一呼百應,七個區進行集會,它說大概有7萬人參加。大家看我節目的時候,香港可能剛剛開始啊,大概的概念是全市罷工。罷工的人上哪兒,上以香港的港島為中心的七個地區。香港一共有十八個區,七個地區進行集會,抗議林鄭月娥,抗議黑警執政,黑警執,叫什麼,只能叫黑警執政。黑警是指警察黑,同時又指黑社會跟警察合作,來汙辱整個香港人。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去調查整個7月分發生的事情。

8.5三罷一呼百應 料七區集會7萬人參與

而我剛才在開頭的時候,開篇的時候講過,在7月1日之前死了3個人,7月1日之後到了7.20之前,又死了一個,死了4個。7月22日那一天同時死兩個,先死了一個學生26歲,從沙田的16樓上跳下來,兩個小時之後李鵬宣布死亡,死了6個。在6月分,6月15日梁先生死了之後,到了6月29日死了第二個的時候,有人就說濤哥不會死7個吧?30日又死了一個,很多人留言中就說不會死7個吧,今天死6個就在這個過程中。所以我當時看到李鵬死的時候,我自己也覺得疑惑,我說前5個都是在香港死了,第6個死在李鵬腦袋上,你說第7個死誰?

反送中越演越烈,網民醞釀8月5日全港大罷工、大罷市、大罷課三罷。罷課已經存在了,因為學校放假,罷市對很多店鋪來講不容易,罷工就更不容易。在七個區進行集會,多名不反對通知書的申請人,今天會見傳媒透露說,在屯門區的集會拿到了不反對通知書,其他各區正在申請,預計每個區會有一萬人參加。他只能叫預計了,那最後是多少就不知道。誰能想像七個區裡面同時集會,全香港會出來多少人。兩百萬、三百萬,沒人知道,對吧!沒人知道。被問到是否擔心罷工集會會演變成警力衝突,立法會的議員明確講,參與集會的人知道怎麼幹,相信不是每一次都會暴力收場的。這一次和理非的升級,只要警方不武力清場,最終可以順利完成集會。

但就我個人在過去的時間裡,我們跟蹤香港的事情快兩個月了,到了8月5日不就兩個月了,因為上次大遊行是6月9日。那在我們個人的經驗當中,沒有警察就沒有暴力,暴力全是警察到來之後引起的,基本就是這樣。所以在這裡面我們可以看到不同的人,提出在針對8月5日的這場活動,提出了不同的看法。就我個人來講我覺得應該是比較簡單,只要談到的是五大訴求,五大訴求包括林鄭月娥下台,再加上一個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而更多的人現在已經把五大訴求,上升到再次要求真普選,要求真正的落實一國兩制,那我們看到基本場面是這樣。大家看我節目的時間,應該香港的很多人,就是三罷已經逐漸開始進行了。

那好這一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