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記者連珠發問 怒嗆林鄭「講人話」爆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24日訊】21日晚,香港當局縱容白衣惡煞在元朗無差別攻擊民眾、記者和民主派議員,令港人群情激憤。次日港府新聞發布會上,一名女記者連番向港首林鄭月娥犀利提問,並讓林鄭「講人話」,網友稱大快人心,相關視頻被熱傳。

當地時間22日下午3點,林鄭召開記者會,回應血洗元朗事件,但首先指責抗議民眾21日包圍中聯辦大樓。

席間,香港電台節目《視點31》主持人利君雅(Nabela Qoser),向林鄭和警務處長盧偉聰連番發問:「過往立法會所謂受衝擊時,凌晨4點你都可以出來見市民,昨天整個晚上你去哪裏了」、「昨晚是否為官、警、黑合演的大龍鳳(演戲)?」

利君雅提問時,台上的林鄭和盧偉聰全程低頭黑臉,非常狼狽。隨後,林鄭回答問題時試圖迴避主題打官腔,並一度想換上盧偉聰回應其它問題來解圍。但利君雅不依不饒,堅持讓林鄭正面回答問題,並連珠炮般的追問:「是否合演大龍鳳」、「昨晚妳睡不睡得著」、「可不可以正面答我問題」、「市民等了好久,昨晚好多人睡不著呀」。

期間,利君雅更嗆聲林鄭:「講人話啦!麻煩你!」林鄭被逼無奈,只好又上前繼續回答問題。

 

據港媒報導,利君雅是巴基斯坦裔,曾任香港無線新聞部記者。

網友對於利君雅的表現紛紛表示肯定,指其「大快人心」。利君雅追問林鄭的視頻因此在社交媒體上熱傳。

另據港媒報導,這次新聞會上,不只利君雅,幾乎所有在場記者都因為血洗元朗事件有些激動,並相互配合默契,沒有圍繞同一問題死纏爛打,而是努力從不同角度切入,務求利用有限的時間和提問機會,要求高官交代最多的事。

23日早,在利君雅所屬的《視點31》節目中,被指操控白衣人的親北京議員何君堯和另一名立法會議員朱凱廸,就元朗事件展開激烈辯論。節目男主持也追問何君堯,他此前聲稱將抗議人士「打到片甲不留」是什麼意思。

節目中,何君堯要求朱凱廸呼籲市民停止「光復元朗」行動。朱凱廸拒絕,並指責何君堯鼓吹暴力攻擊民主派,是香港最大的暴力煽動者。

節目最後,當朱凱廸堅持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時,何君堯突然情緒失控,大罵朱凱廸是「人渣」,並大力拍桌子離場,同時叫嚷稱朱凱廸「不配當議員」。這時候,有背景人聲反駁何君堯:「你也不配!」何君堯問:「你哪位?」該人回答:「我是這裏的員工,我也是香港人!」

【LIVE討論】白衣幫周日晚於元朗西鐵站肆意襲擊市民,半百人送院;多區傳出打鬥訊息,社會惶恐。元朗、屯門、以至荃灣均有商店提早關門,西鐵車箱乘客大減,香港人應如何應對此等恐懼?我們居住的地方是否仍然安全?政府譴責暴力,先提及中聯辦受衝擊、國徽污損傷一國兩制及民族感情,後提及元朗事件,市民心中甚麼才「至為重要」?嘉賓: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朱凱廸主持:彭德章

Posted by 香港電台視點31 on Monday, July 22, 2019

22日,何君堯在香港電台回應其指使白衣人施暴的指控時,試圖和一名外國女記者握手,該女記者拒絕,並反問他為什麼21日晚和白衣人握手。

21日晚,何君堯被拍到在元朗和白衣人握手,並為他們打氣。

當晚,被指黑社會的白衣人在元朗到處圍毆市民、記者和民主派議員,警方對此視而不見。官方稱,暴行致45人受傷,22人住院,1男子命危。網傳視頻還包括一名孕婦被打昏在地,有網友引述來自醫生的消息指,該孕婦已流產,但香港醫管局「闢謠」稱,當晚「公立醫院沒有收治孕婦或流產的案例」。

隨後,有親共港媒也報導稱,一名趙小姐自稱是視頻中的孕婦,並指自己懷孕3個月,當晚只傷及腦部,在博愛醫院治療後已出院,並沒有流產。而公開資料顯示,香港博愛醫院是一家公立醫院。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