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女主播辯論 中共一大謊言被揭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5月30日訊】北京時間5月30日上午8點,美國福克斯(FOX)女主播里根(Trish Regan)和中共CGTN女主播劉欣的辯論戰,正式登場。中共央視旗下的CGTN以無「授權」為由,取消直播。但有網友披露,劉欣是在北京總部直播連線與里根辯論,中共拒絕直播另有原因,中共官方給出的理由顯然是在說謊。

正值美中貿易戰高燒之際,這場「美中女主播大戰」引爆輿論關注。5月29日下午,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宣布,CGTN將對這場辯論進行現場直播,建議大家「都去看一看」,令中國網民十分期待。

不料,當晚CGTN就突然改口,聲稱與福克斯溝通未果,「沒有獲得節目授權」,取消直播,將以「實時的報導」代替。

中共官方這一戲劇性的大反轉,引發網友質疑。有人在推特上評論說:「誰相信一個泱泱大國在沒弄清楚版權問題之前,就敢信誓旦旦對外公布一定會現場直播?」

另有網友稱,「沒有獲得節目授權」是中共欺騙中國民眾的一大謊言,因為劉欣是在北京總部直播連線,與美方主持人辯論,在他們的北京總部能直播,為什麼不准大陸觀眾看直播?

劉欣本人也在其推特上表示,她將在北京的CGTN主演播室,通過衛星連線在里根的節目出現。

時政評論員唐靖遠分析說,中共外交部宣布有直播是官方正式表述,這說明可能當時已經達成意向,否則發言人不可能將還在磋商未定的事情擅自向外宣布。後來取消直播,或與中共內部生變有關,中方首先考慮的,仍是政治安全。

外界注意到,在CGTN發布的聲明中,已將這場「辯論」降格為「對話」。顯然,中共官方正在對此事件進行降溫處理,取消直播很可能與此有關。

旅美政經分析人士秦鵬在推特發文說:「真實原因是,中共不敢讓老百姓聽到中共違背WTO承諾、在貿易談判出爾反爾等醜事,更怕引起更多聯想。中共準備剪輯一個中共大勝版國內播放!」

這場貿易戰之外的「辯論戰」,源於兩位女主播對美中貿易戰的不同立場和觀點。

里根在5月14日的節目中說,貿易戰是一場經濟戰,中共的繁榮是以美國利益為代價的,中共盜竊知識產權每年給美國造成6000億美元的損失。美國別無選擇,只有一戰。

隨後,5月22日,劉欣在CGTN節目中攻擊里根帶有「情緒化」地進行「反華宣傳」。里根隨後回應,並邀請劉欣就貿易戰進行一場「誠實的辯論」,劉欣同意後,雙方約定5月30日在里根的節目中,就貿易戰直接辯論。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重播:美中女主播辯論 全球矚目(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