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女主播辩论 中共一大谎言被揭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30日讯】北京时间5月30日上午8点,美国福克斯(FOX)女主播里根(Trish Regan)和中共CGTN女主播刘欣的辩论战,正式登场。中共央视旗下的CGTN以无“授权”为由,取消直播。但有网友披露,刘欣是在北京总部直播连线与里根辩论,中共拒绝直播另有原因,中共官方给出的理由显然是在说谎。

正值美中贸易战高烧之际,这场“美中女主播大战”引爆舆论关注。5月29日下午,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宣布,CGTN将对这场辩论进行现场直播,建议大家“都去看一看”,令中国网民十分期待。

不料,当晚CGTN就突然改口,声称与福克斯沟通未果,“没有获得节目授权”,取消直播,将以“实时的报导”代替。

中共官方这一戏剧性的大反转,引发网友质疑。有人在推特上评论说:“谁相信一个泱泱大国在没弄清楚版权问题之前,就敢信誓旦旦对外公布一定会现场直播?”

另有网友称,“没有获得节目授权”是中共欺骗中国民众的一大谎言,因为刘欣是在北京总部直播连线,与美方主持人辩论,在他们的北京总部能直播,为什么不准大陆观众看直播?

刘欣本人也在其推特上表示,她将在北京的CGTN主演播室,通过卫星连线在里根的节目出现。

时政评论员唐靖远分析说,中共外交部宣布有直播是官方正式表述,这说明可能当时已经达成意向,否则发言人不可能将还在磋商未定的事情擅自向外宣布。后来取消直播,或与中共内部生变有关,中方首先考虑的,仍是政治安全。

外界注意到,在CGTN发布的声明中,已将这场“辩论”降格为“对话”。显然,中共官方正在对此事件进行降温处理,取消直播很可能与此有关。

旅美政经分析人士秦鹏在推特发文说:“真实原因是,中共不敢让老百姓听到中共违背WTO承诺、在贸易谈判出尔反尔等丑事,更怕引起更多联想。中共准备剪辑一个中共大胜版国内播放!”

这场贸易战之外的“辩论战”,源于两位女主播对美中贸易战的不同立场和观点。

里根在5月14日的节目中说,贸易战是一场经济战,中共的繁荣是以美国利益为代价的,中共盗窃知识产权每年给美国造成6000亿美元的损失。美国别无选择,只有一战。

随后,5月22日,刘欣在CGTN节目中攻击里根带有“情绪化”地进行“反华宣传”。里根随后回应,并邀请刘欣就贸易战进行一场“诚实的辩论”,刘欣同意后,双方约定5月30日在里根的节目中,就贸易战直接辩论。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重播:美中女主播辩论 全球瞩目(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