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將禁止無現金商店 亞馬遜或示弱

【新唐人2019年05月08日訊】在線零售商亞馬遜正在全美推出無人商店,消費者無需支付現金就可以通過手機應用買到商品。不過,因涉嫌歧視無法申請信用卡的低收入消費者,舊金山市議會正考慮全面禁止此類商店,引發各方爭議。

週二(5月7日),舊金山市議會全票通過這一立法,繼新澤西和費城,成為禁止無現金零售商的城市之一。

支持該法案的議員表示,無現金商店加劇了對低收入消費者的歧視,因此不是所有人都有銀行帳戶或信用卡,比如一些街頭遊民僅能用現金支付。這一法案也將電商龍頭亞馬遜的「Amazon Go」無人便利店包括在內。

亞馬遜一年前推出了高科技無人商店「Amazon Go」,消費者必須使用連結信用卡或亞馬遜專屬APP,入店口掃描進店,拿了商品即可離開無需排隊結帳。帳單會自動向他們的亞馬遜帳戶收費。

有分析指出,今次舊金山的立法,可謂是對亞馬遜想要加快普及無現金支付商店的一個衝擊。就在週二當天,亞馬遜在紐約的首家「Amazon Go」正式開業,並承諾消費者可以使用現金支付。

有評論指出,把高科技流行趨勢與歧視窮人相提並論,觀點並不成立。因為,在美國辦理信用卡相對容易,無需證明存有大量積蓄。舊金山立法後,「Amazon Go」舊金山店何時增加現金支付形式值得關注。

新唐人記者聞茜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