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前統戰部長受賄1.4億 當庭認罪

【新唐人2019年04月30日訊】日前,廣東省委原常委、統戰部原部長曾志權受賄案一審開庭,其被控14年受賄1.4億元人民幣,曾志權當庭表示認罪。法庭將擇期宣判。

4月29日,據福州市中級法院官方微信公號消息稱,廣東省委原常委、統戰部原部長曾志權受賄一審開庭,曾志權被控2004年至2017年,利用擔任廣東省財政廳副廳長、廳長等職務之便,非法收受單位和個人給予的財物,共計人民幣1.4億余元。

曾志權於2018年7月11日落馬,成為十九大後首個在任上落馬的省級常委,2019年1月4日,曾志權被雙開;1月18日被逮捕;2月26日被起訴。

據陸媒報導,曾志權落馬當天上午,原本要參加省委常委會議。在會議召開前,他被中紀委工作人員帶走。當時,曾志權任廣東統戰部部長職務僅僅三個月。

據知情人透露,曾志權疑似「經濟和政治問題交織在一起」。

報導還指出,曾志權的經濟問題,指其在中共廣東省財政廳任職期間。

曾志權落馬前,廣東省財政廳已有兩名副廳長先後落馬。即曾志權的兩名副手,廣東省財政廳原副廳長危金峰林楚欣,已先後於2012年6月和2014年12月被調查。

據報導,另外,之前,在中共廣東統戰部部長職務落馬的還有周鎮宏,他於2012年1月被調查。2014年2月,周鎮宏因受賄罪與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被判處死緩。

資料顯示,現年56歲的曾志權曾任省財政廳農業處處長、財政廳副廳長,2010年至2017年5月,他掌控廣東省財政廳。2017年5月,曾志權升任廣東省委常委;2018年4月兼任廣東省統戰部部長。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李若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