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前统战部长受贿1.4亿 当庭认罪

【新唐人2019年04月30日讯】日前,广东省委原常委、统战部原部长曾志权受贿案一审开庭,其被控14年受贿1.4亿元人民币,曾志权当庭表示认罪。法庭将择期宣判。

4月29日,据福州市中级法院官方微信公号消息称,广东省委原常委、统战部原部长曾志权受贿一审开庭,曾志权被控2004年至2017年,利用担任广东省财政厅副厅长、厅长等职务之便,非法收受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人民币1.4亿余元。

曾志权于2018年7月11日落马,成为十九大后首个在任上落马的省级常委,2019年1月4日,曾志权被双开;1月18日被逮捕;2月26日被起诉。

据陆媒报导,曾志权落马当天上午,原本要参加省委常委会议。在会议召开前,他被中纪委工作人员带走。当时,曾志权任广东统战部部长职务仅仅三个月。

据知情人透露,曾志权疑似“经济和政治问题交织在一起”。

报导还指出,曾志权的经济问题,指其在中共广东省财政厅任职期间。

曾志权落马前,广东省财政厅已有两名副厅长先后落马。即曾志权的两名副手,广东省财政厅原副厅长危金峰林楚欣,已先后于2012年6月和2014年12月被调查。

据报导,另外,之前,在中共广东统战部部长职务落马的还有周镇宏,他于2012年1月被调查。2014年2月,周镇宏因受贿罪与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判处死缓。

资料显示,现年56岁的曾志权曾任省财政厅农业处处长、财政厅副厅长,2010年至2017年5月,他掌控广东省财政厅。2017年5月,曾志权升任广东省委常委;2018年4月兼任广东省统战部部长。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李若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