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進集團會長趙亮鎬病逝 享壽70歲

【新唐人2019年04月08日訊】韓國韓進集團會長趙亮鎬8日零時16分病逝洛杉磯一家醫院,享壽70歲。趙亮鎬此前因嫌疑挪用公款和舞弊等正接受檢調當局的調查。

大韓航空(Korean Air)公司今(8)日宣布,該公司母企業集團韓進集團(HANJIN)會長趙亮鎬(Cho Yang-Ho)因宿疾去世,目前正全力安排運送靈柩回首爾。

韓聯社報導,趙亮鎬的妻子李明姬及長子趙源泰(大韓航空社長)、長女趙顯娥(前大韓航空副社長)、次女趙顯旼(前大韓航空專務理事)等都隨侍在側。

報導說,初步瞭解,趙亮鎬因肺病去世。

70歲的趙亮鎬2003年自父親手中接管韓進集團,並協助韓國最大航空公司大韓航空成為全球航空聯盟「天合聯盟」(SkyTeam)的元老級成員。

趙亮鎬上月在大韓航空股東大會連任公司董事失利,無法續任大韓航空董事長。此前則被股東指控背信與挪用公款,案件仍在審理中。而其家族的暴力事件頻傳也被韓國媒體封為「怪獸家族」。

2014年,長女趙顯娥爆出「堅果門」事件,當時因不滿空姐給的堅果點心沒有裝在盤子裡,飆罵空姐,還命令機長將飛機掉頭,還把座艙長趕下機,要他好好查清楚,最後該班機抵達仁川機場時,已經延誤11分鐘。事件引爆全韓怒火,紛紛痛批權貴「囂張跋扈」姿態。

次女趙顯玟2018年爆出「水瓶砸員工」事件,長子趙源泰則被起底,2005年因行車糾紛,對老婦人施暴。妻子李明姬則因涉嫌毆打員工遭檢警調查。

趙亮鎬的妻子李明姬。(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趙亮鎬次女趙顯旼。(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