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韓航空兩千金「損國格」 父道歉立撤職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3日訊】大韓航空公司近期因先後爆出兩名千金「堅果門」和「潑水門」爭議,其所屬韓進集團在4天內市價總額蒸發3200億韓元,南韓網友更要求撤除「大韓」及國旗標誌。為平息眾怒,集團會長趙亮鎬22日立即撤除兩個女兒所有職務。

綜合媒體報導,在爆出趙顯玟「潑水門」事件後僅短短4天內,韓進集團市價總額便蒸發3200億韓元(約2.978億美元)。但另有分析認為,是因國際油價上漲、韓元走強等因素。

不過,因趙家兩姊妹趙顯娥和趙顯玟先後爆出「堅果門」和「潑水門」,引發韓國網友在總統府青瓦台官網上貼文,以「有損國格」為由,要求政府應不准韓航使用「大韓」兩字,也不能使用國旗標誌。

趙亮鎬22日除了向公眾道歉外,發聲明說:「身為韓航會長,以及作為父親,我對女兒的不成熟行為覺得很抱歉。一切都是我的錯誤和罪過。我向大家道歉。」並立即撤除兩姊妹在韓航擔任的要職。

趙顯玟在韓航擔任行銷主管,因在3月間一場會議,因不滿一名廣告公司經理的應答,拿水杯潑灑對方。上週,警方已根據出席會議人士的證詞,對趙顯旼展開調查,是否觸犯襲擊罪。

趙顯娥是在2014年時任韓航副社長,搭上由紐約飛返首爾的班機時,因空服員直接拿一包夏威夷豆給她,而非倒在碟子裡,勃然大怒,強迫兩位空服員下跪求饒,還把座艙長趕下飛機。登上國際媒體頭條,這起事件被稱為「堅果門」。

趙顯娥一度因此案入獄,但後來重返職場,今年3月到韓航旗下飯店擔任高級主管。

圖中為
大韓航空會長趙亮鎬。(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圖中為大韓航空會長趙亮鎬。(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