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看中國:美促中方收回「網絡安全法」 中國香腸將豬瘟病毒帶進日本

【新唐人2019年04月02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全球看中國

經濟日報
美中本週將舉行第九輪貿易談判,美方爭取讓北京收回「網絡安全法」,中方也有意讓步。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表示,美中貿易談判近來節奏變慢,可能持續數週甚至數月,最終必須達成一項對美國有利的協議。

大紀元時報
4月1日下午,安徽馬鞍山明遠科技有限公司發生爆炸,現場爆炸聲不斷,冒出大量濃煙。官方稱事故原因是廠區內的化學材料著火,尚無人員傷亡。這是大陸兩週內第5起工廠爆炸事故。當天早晨,上海寶山區有一倉庫發生大火。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日本政府週二宣布,首次在中國遊客攜帶入境的兩份豬肉香腸中發現活性「非洲豬瘟」病毒。香腸是青島和上海的旅客在一月份帶入。日本當局擬加強海關查緝。

美國之音
709案代理律師陳建剛原計劃週一赴美學習,在北京首都機場出境時被海關人員攔下,口頭告知是因為他出境會危害國家安全。陳建剛認為具體原因是,他曾公佈了謝陽遭酷刑的筆錄,而且他這次是參加美國國務院的學習計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