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Uber和Lyft收稅 舊金山11月公投

【新唐人2019年03月19日訊】日前,舊金山市議會通過決議,要求網約車公司Uber和Lyft為單次服務繳稅,不過這項決議將以公投的形式,在今年11月大選交由選民決定。
舊金山市議會向Uber和Lyft徵稅,目的是為了每年籌集約3,000萬美元,用於街道改建和更新交通設施。

推動這一決議的市議員佩斯金(Aaron Peskin)表示,屆時將規定對每位司機征收3.25%的費用,也就是說,如果單次出行要價10美元,33美分將用來繳稅。

目前,舊金山街道擁擠,路面老舊,立法者認為Uber和Lyft沒有為改善城市交通基礎設施而貢獻資金。而像波特蘭、紐約和芝加哥都開始向Uber和Lyft徵稅,佩斯金希望舊金山能成為加州率先施行這一政策的城市。

不過,民眾擔心,屆時Uber和Lyft會將部分繳稅壓力轉嫁給消費者。按計劃,如果超過2/3的選民同意這一公投提案,將從2020年初開始生效。

新唐人記者于冰新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