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謀殺案檢方拒撤指控 段氏香淚灑法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3月14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兄長金正男被謀殺案,日前出現大逆轉,馬來西亞法庭撤銷印尼女子席蒂艾沙的謀殺罪指控,她隨後獲釋。越南籍女嫌段氏香也尋求撤銷謀殺指控,但今(14)日大馬有關當局拒絕撤銷,段氏香當庭獲釋希望落空,淚灑法庭。

馬來西亞法院法官艾茲敏(Azmin Ariffin)11日,同意檢方提出撤銷席蒂艾沙(Siti Aisyah)的謀殺罪,但未在法庭說明撤銷指控的理由。

席蒂艾沙意外獲釋,回到自己的國家,昨天還被總統佐科威接見。越南籍女嫌段氏香(Doan Thi Huong)律師團因此也要求大馬政府也撤銷對段氏香的謀殺指控。

越南當局也升高施壓,不僅司法部長致函大馬政府,外交部長也針對這起事件極力對大馬外交部勸說。

不過,馬國檢察部門14日拒絕撤銷段氏香的謀殺罪名,並稱將於下月1日繼續審訊。

檢察官阿瑪德(Muhammad Iskandar Ahmad)在吉隆坡市郊莎阿南(Shah Alam)高等法院說:「有關於3月11日提交給總檢察長大人的陳述,我們取得的命令是繼續審理案件。」

檢察官做出宣布後,段氏香在被告席上失望又灰心的不禁哭了出來,她告訴記者:「我不氣席蒂艾沙能獲釋,只有神知道我們沒有犯下殺人罪。」

「我是無辜的…我希望家人能為我祈禱。」

2019年3月14日,馬來西亞法院拒絕撤銷針對越南籍女嫌段氏香的謀殺指控,段氏香傷心步出法庭。(MOHD RASFAN/AFP/Getty Images)
2019年3月14日,馬來西亞法院拒絕撤銷針對越南籍女嫌段氏香的謀殺指控,段氏香傷心步出法庭。(MOHD RASFAN/AFP/Getty Images)

法官阿瑞芬(Azmi Ariffin)僅表示,段氏香目前的「身體和心理狀況」都不適合繼續受審,宣布休庭,4月1日再審。期間未解釋為何不撤銷對段氏香的指控。

段氏香的代表律師表示失望和不公;還稱自艾莎獲釋後,段氏香每晚只睡一個小時。

2017年2月,席蒂艾沙與段氏香被控與4名未透露姓名的朝鮮人在吉隆坡機場,在金正男臉上塗抹VX神經毒劑喪命。艾莎與段氏香事後被扣。

印尼政府事後不斷游說馬來西亞政府放人,終令艾莎在11日重獲自由。越南司法部長及外長其後向馬國施壓,惟段氏香重見天日的日子仍遙遙無期。

審案過程中,針對段氏香犯案證據似較為強而有力,從呈上法庭的機場閉路電視畫面顯示,她接近金正男、把雙手放到對方臉部,並轉身逃跑。而畫面只看得到席蒂艾沙逃離犯罪現場的模糊身影。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視頻:金正男命案 疑犯段氏香不獲撤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