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谋杀案检方拒撤指控 段氏香泪洒法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3月14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同父异母的兄长金正男被谋杀案,日前出现大逆转,马来西亚法庭撤销印尼女子席蒂艾沙的谋杀罪指控,她随后获释。越南籍女嫌段氏香也寻求撤销谋杀指控,但今(14)日大马有关当局拒绝撤销,段氏香当庭获释希望落空,泪洒法庭。

马来西亚法院法官艾兹敏(Azmin Ariffin)11日,同意检方提出撤销席蒂艾沙(Siti Aisyah)的谋杀罪,但未在法庭说明撤销指控的理由。

席蒂艾沙意外获释,回到自己的国家,昨天还被总统佐科威接见。越南籍女嫌段氏香(Doan Thi Huong)律师团因此也要求大马政府也撤销对段氏香的谋杀指控。

越南当局也升高施压,不仅司法部长致函大马政府,外交部长也针对这起事件极力对大马外交部劝说。

不过,马国检察部门14日拒绝撤销段氏香的谋杀罪名,并称将于下月1日继续审讯。

检察官阿玛德(Muhammad Iskandar Ahmad)在吉隆坡市郊莎阿南(Shah Alam)高等法院说:“有关于3月11日提交给总检察长大人的陈述,我们取得的命令是继续审理案件。”

检察官做出宣布后,段氏香在被告席上失望又灰心的不禁哭了出来,她告诉记者:“我不气席蒂艾沙能获释,只有神知道我们没有犯下杀人罪。”

“我是无辜的…我希望家人能为我祈祷。”

2019年3月14日,马来西亚法院拒绝撤销针对越南籍女嫌段氏香的谋杀指控,段氏香伤心步出法庭。(MOHD RASFAN/AFP/Getty Images)
2019年3月14日,马来西亚法院拒绝撤销针对越南籍女嫌段氏香的谋杀指控,段氏香伤心步出法庭。(MOHD RASFAN/AFP/Getty Images)

法官阿瑞芬(Azmi Ariffin)仅表示,段氏香目前的“身体和心理状况”都不适合继续受审,宣布休庭,4月1日再审。期间未解释为何不撤销对段氏香的指控。

段氏香的代表律师表示失望和不公;还称自艾莎获释后,段氏香每晚只睡一个小时。

2017年2月,席蒂艾沙与段氏香被控与4名未透露姓名的朝鲜人在吉隆坡机场,在金正男脸上涂抹VX神经毒剂丧命。艾莎与段氏香事后被扣。

印尼政府事后不断游说马来西亚政府放人,终令艾莎在11日重获自由。越南司法部长及外长其后向马国施压,惟段氏香重见天日的日子仍遥遥无期。

审案过程中,针对段氏香犯案证据似较为强而有力,从呈上法庭的机场闭路电视画面显示,她接近金正男、把双手放到对方脸部,并转身逃跑。而画面只看得到席蒂艾沙逃离犯罪现场的模糊身影。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视频:金正男命案 疑犯段氏香不获撤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