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警方击毙嫌犯 联邦证实为非法移民

【新唐人2019年02月23日讯】联邦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周四(2月21日)证实,上周日晚被纳帕警方击毙的嫌犯是名多次被递解出境的非法移民嫌犯。联邦当局再次指出,加州的庇护政策导致嫌犯多次被释放。

联邦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在声明中表示,被击毙的43岁嫌犯赫尔南德斯·莫拉莱斯(Hernandez-Morales)是墨西哥籍非法移民,2011年前曾被遣返3次。2011年后,曾因酒驾、殴打执法人员、非法持枪等违法行至少被逮捕5次。

联邦官员表示,他们分别在2014年、2015年和2016年,四次向关押莫拉莱斯的纳帕县监狱和索诺马县监狱发布扣押令,但当地警方均忽视请求并将其释放。

上周日2月17号深夜,纳帕县女县警杰瑞克奇( Riley Jarecki)巡逻时,发现莫拉莱斯停在路边的汽车,并上前进行例行检查。莫拉莱斯忽然朝杰瑞克奇开枪,反应机敏的杰瑞克奇躲过枪击,立即通过无线电报告情况,并朝嫌犯连开15枪。警方随后证实,莫拉莱斯当场死亡。

移民及海关执法局对杰瑞克奇在这起事件中没有受伤感到欣慰,并指责加州当局施行庇护政策,禁止地方执法机构与联邦合作,导致非法移民罪犯逍遥法外。

据悉,纳帕县在加州2018年施行庇护州法以前就禁止警方查问居民的身份信息。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