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疫苗受害兒童新年過世 家人維權被拘

【新唐人2019年02月11日訊】中國假疫苗毒疫苗導致兒童發燒癱瘓甚至死亡的慘劇不斷上演。中國新年期間,河北疫苗受害家庭韓現飛的兒子,因為接種了假的麻風疫苗引發病毒性腦炎,救治無效不幸過世。而韓現飛全家維權將近3年,全家曾經一度都被當局拘留。

2月11號,河北毒疫苗受害兒父親韓現飛向《新唐人》介紹,他是河北省邯鄲市臨漳縣人。他的兒子2014年10月29號出生,2015年8月6號,在河北邯鄲臨漳接種麻風疫苗後致殘,2019年2月8號救治無效過世。

河北毒疫苗受害兒父親韓現飛:「孩子9個月的時候,打麻風疫苗,就開始發燒,之後就抽搐,嘔吐,然後就送醫院,及時搶救,在重症監護室呆了有兩個月,後來生病體征已經恢復,生命已經保住,然後就是康復訓練,後來他又病發了。」

韓現飛說,他的小孩打針前身體非常好,活蹦亂跳的,但是2015年8月打過疫苗當天下午就開始劇烈發燒,抽搐,嘔吐,全身縮成一團。送往縣醫院急救,醫院確定為「病毒性腦炎」,隨後轉院到省兒童醫院後,主治醫生給家人下了病危通知書。孩子昏迷了兩個星期,命雖然保住了,但眼睛看不見,意識完全模糊,只能從鼻子插胃管進食,還不停地發低燒,不時有癲癇發作。

河北毒疫苗受害兒爺爺韓兆傑:「我們是農村的,2015年看病都是借人家的錢。2016年再做調查診斷,它那個診斷就造假,他那個診斷書上寫的是你這個孩子打針前做過體檢,打過針了你這個孩子出問題了,出現病毒性腦炎了,他就說,你這個小孩有這個病了。」

韓兆傑說,孩子的父母找過村醫院、鄉衛生院、縣疾控部門,還找過邯鄲市醫學會專家,他們都說是偶合的調查診斷。孩子的父母也多次到縣信訪部門信訪,最後都是互相推卸責任,無限期拖延查證,直至孩子病逝。

韓兆傑:「我這小孩16年、17年沒有按正規的去治療,所以造成這種嚴重後果,就是去世了,然後,當時我們維權的時候,他們拘押我,把我拘了,把俺媳婦拘了,把我們全家都弄成取保後審,這真是沒有天理了。」

韓兆傑說,像他家孩子這種打疫苗後出現嚴重後遺症的非常多,政府給出的理由都是說偶合,政府監管部門枉顧生命的做法實在令人心寒。

早在2013年,《南方都市報》刊發八整版圖文並茂的調查報告:「疫苗之殤」,報告披露,每年至少都會有超過1000個孩子患上各種疫苗後遺症,或死或殘。然而許多家庭面臨維權困境:80%以上被判定生病和疫苗無關。

去年7月,中國大型疫苗公司長春長生又被曝光在生產狂犬病疫苗過程中造假,25萬支問題疫苗已經銷出,並打入了25萬個兒童的身體,引發中國民眾恐慌。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