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維權家長何方美被拘123天首見律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08日訊】「疫苗寶寶之家」維權團體發起人、河南疫苗受害兒童家長何方美(網名十三妹),因為維權被捕,至今已被羈押四個多月,當局一直拒絕律師會見,7月3號律師終於得到會見,並向輝縣市檢察院檢察官遞交了取保候審申請書。

何方美在今年中共兩會期間被抓,目前關押在河南新鄉看守所,上個月律師曾去看守所要求會見,警方以何方美發表危害國家安全的言論為由拒絕。律師終於在7月3號得到會見,何方美對律師說,她身體無恙,心臟曾出現房顫,非常想念兩個年幼的孩子,也關心兩家的老人。

何方美的丈夫李新:「律師會見她的時候說,一個監室住20個人,大概只有一個吊扇,睡覺只能側著身睡覺。上週律師已經寫取保候審的那個申請,然後我已經寄給我們當地辦案的檢察官,但是現在還沒有消息。」

李新和何方美的女兒自2018年5月注射百白破疫苗後,全身癱瘓。夫妻倆多次找輝縣政府要求賠償和救治都沒結果。何方美帶著孩子在北京治療跟反映情況,也為其他受害的孩子發聲,屢遭當局抓捕打壓。

這次何方美被輝縣警方指控所謂的「尋釁滋事」,李新認為 ,何方美為爭取孩子的正當權益,不存在任何的違法行為。

李新:「何方美在這個事情,她根本不構成犯罪,我們是有依據的,我們孩子就是疫苗造成的,她為孩子討說法,合情合理,那也符合人性的,看這個檢察官會不會按照法律來處理這個案子呢?還是說按照所謂的這些領導人,那就可能會繼續走程序,就可能會判刑。」

今年中共兩會期間,來自河南、江西、廣東等地近20名家長帶著疫苗致殘的孩子,到北京王府井派出所旁邊的商業街進行募捐,遭到警察粗暴對待,所有家長被抓捕。其中何方美先是被行政拘留後轉為刑事拘留,因堅持不認罪遭到持續關押,4月26號,遭輝縣公安局正式逮捕,李新最近才收到逮捕通知書。7月4號,案件移交到輝縣檢察院。

新唐人記者熊斌、鐘元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