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交通樞紐 聖荷西找馬斯克建隧道

【新唐人2019年02月07日訊】日前,硅谷聖荷西市府披露,正與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接洽,計劃建設一條連接機場和大眾運輸樞紐的地下隧道,幫助旅客快速出行。

按照聖荷西市府的計劃,這條地下隧道將連接聖荷西國際機場和市中心未來的交通樞紐「迪利頓站」(Diridon Station)。市長李卡多表示,連續2年聖荷西國際機場成為全美國增長最快的機場,市府希望將機場與其它交通系統連接起來,幫助旅客順利從機場至市區之間往返,避免交通擁堵。

去年12月,馬斯克旗下的「鑽探公司」(Boring Company)正式完成洛杉磯地下長為1.8公里的隧道。該設施不配備龐大的車站,而由升降梯將汽車運送到地底,在寬度不到4公尺的隧道內,汽車最高時速可達到241公里。

馬斯克要求進入隧道的車輛必須為電動汽車,目的是避免產生廢氣。據悉,開挖這樣的隧道一公里需要一年的時間,費用僅占一般隧道的百分之一。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