聾啞婆婆突然說話?中共官媒造假挨轟被迫道歉

【新唐人2019年01月29日訊】中國河南官媒日前刊登一篇表彰「孝順媳婦」的報導,報導中描寫受到媳婦細心照顧的聾啞婆婆說話感謝兒媳婦的情節遭眾多網友質疑為假新聞。事發後該媒體為堵住紕漏將報導一改再改,結果越抹越黑,讓公眾的質疑更加強烈。涉事媒體日前被迫公開發出聲明致歉。

1月25日下午,中國河南省《漯河日報》發布了一份公開致歉聲明,承認該媒體發表的一篇有關聾啞婆婆開口說話的報導出現了「常識性錯誤」,在社會上造成了不良影響,聲稱將對報導的相關責任人進行問責懲處。

事情起因於《漯河日報》近日刊登的一篇表彰一位孝順媳婦的報導。

據了解,這篇涉嫌造假的文章題為《善良心靈綻『金花』》。文中描述的是一個重組家庭的媳婦王金花,如何任勞任怨地悉心照料夫家前妻生的未成年女兒以及年逾80歲的聾啞婆婆的故事。不過,在報導講述王金花如何親力親為的照顧聾啞婆婆時,文章描寫到「無論婆婆『說什麼』,王金花從不生氣」,甚至還聲稱婆婆告訴前去採訪的記者「兒媳婦對我比親生女兒還要好,有這樣的好兒媳,是我前世修來的福。」

結果這樣的報導發表後立即招致眾多網友的質疑:明明說婆婆是個聾啞人,為何她還能開口說話?

有網友發帖質問:「存在這麼明顯的紕漏都能被發表出來,這個媒體難道對新聞造假這種事已經習以為常?」

有網友怒批「瘖啞人竟會說話,難道是有神蹟嗎?」「編故事的水平太差了,還不如小朋友」

還有網友嘲諷道:「說不定婆婆是用微信說的。」

當網友們提出上述質疑後,《漯河日報》便對相關報導的電子版一改再改,先是把婆婆寫為「瘖啞人」,後又修改為「聾人」,將「無論婆婆說什麼」改成了「無論婆婆做什麼」,再後來乾脆把聾啞婆婆誇讚兒媳婦等所有遭讀者質疑的字句一併刪除。結果這番做法引發網友更大的懷疑,紛紛留言批評這種修改形同掩耳盜鈴,只能越抹越黑。

最終,《漯河日報》只好以編委會的名義發表了前述《致歉聲明》。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