聋哑婆婆突然说话?中共官媒造假挨轰被迫道歉

【新唐人2019年01月29日讯】中国河南官媒日前刊登一篇表彰“孝顺媳妇”的报导,报导中描写受到媳妇细心照顾的聋哑婆婆说话感谢儿媳妇的情节遭众多网友质疑为假新闻。事发后该媒体为堵住纰漏将报导一改再改,结果越抹越黑,让公众的质疑更加强烈。涉事媒体日前被迫公开发出声明致歉。

1月25日下午,中国河南省《漯河日报》发布了一份公开致歉声明,承认该媒体发表的一篇有关聋哑婆婆开口说话的报导出现了“常识性错误”,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声称将对报导的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惩处。

事情起因于《漯河日报》近日刊登的一篇表彰一位孝顺媳妇的报导。

据了解,这篇涉嫌造假的文章题为《善良心灵绽‘金花’》。文中描述的是一个重组家庭的媳妇王金花,如何任劳任怨地悉心照料夫家前妻生的未成年女儿以及年逾80岁的聋哑婆婆的故事。不过,在报导讲述王金花如何亲力亲为的照顾聋哑婆婆时,文章描写到“无论婆婆‘说什么’,王金花从不生气”,甚至还声称婆婆告诉前去采访的记者“儿媳妇对我比亲生女儿还要好,有这样的好儿媳,是我前世修来的福。”

结果这样的报导发表后立即招致众多网友的质疑:明明说婆婆是个聋哑人,为何她还能开口说话?

有网友发帖质问:“存在这么明显的纰漏都能被发表出来,这个媒体难道对新闻造假这种事已经习以为常?”

有网友怒批“喑哑人竟会说话,难道是有神迹吗?”“编故事的水平太差了,还不如小朋友”

还有网友嘲讽道:“说不定婆婆是用微信说的。”

当网友们提出上述质疑后,《漯河日报》便对相关报导的电子版一改再改,先是把婆婆写为“喑哑人”,后又修改为“聋人”,将“无论婆婆说什么”改成了“无论婆婆做什么”,再后来干脆把聋哑婆婆夸赞儿媳妇等所有遭读者质疑的字句一并删除。结果这番做法引发网友更大的怀疑,纷纷留言批评这种修改形同掩耳盗铃,只能越抹越黑。

最终,《漯河日报》只好以编委会的名义发表了前述《致歉声明》。

(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