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核污染涉造假 Tetra Tech遭司法部起訴

【新唐人2019年01月16日訊】最近幾年,作為二戰期間海軍造船廠運營的舊金山獵人角地塊,被揭發殘留軍工核污染,不適合建造居民住宅。而負責清理污染物的承包商也被指控涉嫌數據造假。本週,美國司法部宣布,正式就這起案件提起訴訟。

週一(1月14),代表海軍的聯邦律師在舊金山聯邦法院向Tetra Tech提出三項新的起訴,指控該工程公司在承包清理舊金山獵人家前海軍造船廠核污染造假,替代了2013年與2016年三個舉報訴訟。

根據美國「虛假申報法」,公民可以代表美國提出欺詐起訴。如果政府決定接管案件,原來的舉報人可以獲得一部分回收的款項。法律允許總賠償金額可以是虛假索賠損失的三倍。

該起訴指,要對欺詐行為負責的人不僅僅是2017年被定罪Stephen Rolfe和Justin Hubbard現場兩名監管人員,還包括Tetra Tech總裁Andew Bolt等其他高層管理人員。

Tetra Tech的欺詐行為是由公司管理層主導的。個別經理沒有被列為被告,此案件被告是Tetra Tech。

由於僞造清理核污染土壤記錄,Rolfe和Hubbard2017年在舊金山聯邦法院承認有罪,每人被判處八個月的監禁。

美國地區法官最早在2月28號舉行聽證會。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