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核污染涉造假 Tetra Tech遭司法部起诉

【新唐人2019年01月16日讯】最近几年,作为二战期间海军造船厂运营的旧金山猎人角地块,被揭发残留军工核污染,不适合建造居民住宅。而负责清理污染物的承包商也被指控涉嫌数据造假。本周,美国司法部宣布,正式就这起案件提起诉讼。

周一(1月14),代表海军的联邦律师在旧金山联邦法院向Tetra Tech提出三项新的起诉,指控该工程公司在承包清理旧金山猎人家前海军造船厂核污染造假,替代了2013年与2016年三个举报诉讼。

根据美国“虚假申报法”,公民可以代表美国提出欺诈起诉。如果政府决定接管案件,原来的举报人可以获得一部分回收的款项。法律允许总赔偿金额可以是虚假索赔损失的三倍。

该起诉指,要对欺诈行为负责的人不仅仅是2017年被定罪Stephen Rolfe和Justin Hubbard现场两名监管人员,还包括Tetra Tech总裁Andew Bolt等其他高层管理人员。

Tetra Tech的欺诈行为是由公司管理层主导的。个别经理没有被列为被告,此案件被告是Tetra Tech。

由于伪造清理核污染土壤记录,Rolfe和Hubbard2017年在旧金山联邦法院承认有罪,每人被判处八个月的监禁。

美国地区法官最早在2月28号举行听证会。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