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升級5G 挪威考慮將華為拒之門外

【新唐人2019年1月12日訊】【今日點擊】(3360-1)

提要

升級5G 挪威考慮將華為拒之門外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昨天路透社連續報導了大概兩三份文件,是跟這個華為有關的,它拿出來的文件是顯示出跟華為本身的文件,都是相匹配的。揭示華為在2009年前後,在敘利亞在伊朗的生意,它主要文件揭示的相當於,華為在控制著香港的Skycom。香港的Skycom,就是現在孟晚舟出事的主要的原由,那華為全盤控制著Skycom,在伊朗和在敘利亞的生意。而在控制敘利亞的生意的時候,它又出了一個空殼公司,空殼公司它就另外註冊一個公司。這個公司裡頭你表面看起來甚麼都沒有,它只有表面的形象,註冊一個空殼公司,然後空殼公司在敘利亞大概有一籃的生意,敘利亞三家大的電信公司跟它都有生意。

而這個空殼公司的裡面的實質是Skycom,是香港公司。而Skycom在伊朗、在敘利亞的主要的負責人呢,都是跟華為直接跟任正非直接相關,這個人就是負責中東,負責伊朗或者敘利亞的生意,這是華為具體文件當中刊載出來的。但是在華為公開的內部文件刊載出來,但是在華為公開的它的生意當中的結構,間架結構不存在這些東西,不存在。當這種方式運作的時候,它就是掩蓋嘍,掩蓋就是欺騙,因為敘利亞也好、伊朗也好,恰恰是美國本身對他們採取制裁的。

美國採取制裁之後,美國相關的法律呢,它不會涉及到國外的概念,但是美國的法律對於美國境內,與美國政體,憲政政體相關的所有公司,跟個人它會影響到。做公司的一定要透過銀行弄錢,而美國的銀行業又是這當今世界中最發達的,所以太多的人要藉助美國銀行,在現實國際社會中,它來運作它的資本,來做生意。當你一觸及到美國銀行的時候,那你就要遵守美國法律了。所以它的講法,有人說美國人太霸道,為甚麼管我們的事,不是管你們的事,誰讓你當時圖美國人的方便呢,它事情是前後的因由是這樣的。

所以當你使用美國公司的時候,那美國公司要遵從美國的法律,那你又知道有這一層東西,你去以欺騙的手法去掩蓋事情真相,欺騙了美國公司。而美國公司在你被欺騙的情況下,違反了它國家的法律,這是前後的因由,從而去抓孟晚舟。那在新的文件出來之後呢,媒體說法不同,幾乎更多的媒體認為呢,孟晚舟確實是沉舟側畔千帆過啦,是一種雪上加霜的問題。那有些個別的媒體呢,同樣採訪了一些,因為現在關係到,孟晚舟被引渡的問題。

孟晚舟被引渡是在2月6日開庭,在此之前呢要仰仗著,美國司法部發出引渡條例。現在的問題是美國政府停擺,川普把美國政府給停了,把美國政府停了,司法部是不是能夠即時發出這個引渡條款,那確實是一個客觀疑問。但是從現實的環境中呢,孟晚舟自身的意義到底有多大,在這個停止的點上,就是她被扣在加拿大的背景之下,就是持續傷害著也不叫傷害,只能講持續傷害著華為在全球範圍內的,它的業務和它的形象。

德國之聲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波蘭間諜罪抓捕了華為員工。那這是更新的消息,這是在歐洲,也就是說當波蘭人如果抓捕了華為員工,以間諜罪的話,那孟晚舟在美國、加拿大,那現在波蘭出現的事情是在歐洲,這是一個地域上的跨越,但被指控的罪名是類似的,應該講是對華為打擊蠻大的。星期五抓捕了一名中國人一名波蘭人,指其涉嫌進行間諜活動,其中的中國人是華為的員工,這名波蘭人是網路業務的圈內人士。那網路華為你這就間諜罪,當你這樣劃在一起的時候,那華為自己就是,屋漏又逢連陰雨啊,它一點辦法都沒有。說明華為在主流的社會中,北美也好、歐洲也好,成為了眾矢之的。

升級5G 挪威考慮將華為拒之門外

升級5G,挪威考慮將華為拒之門外,這是挪威的司法部長星期三的表示。正在考慮是否加入其他西方國家,拒絕華為參與該國的5G電信基礎設施的建設。這種打擊性就是相當大啦,它是以國家的行為,而它的地域呢是在北歐,那北歐有另外2個主要跟華為,有著比較類似的它的競爭對手,Nokia啊 Nokia。那在競爭過程中呢,問題就是華為的價格極低,只是相當於Nokia和Ericsson的1/3左右。而價格的低廉,其實當人們意識到它是政府行為的時候,就是說它的價格之所以低廉,是因為中共政權印錢給它,承擔一切風險,那跟商業行為就是完全兩回事了對吧。

Ericsson也好、Nokia也好,無論它多大,它要靠自己的運作。那華為無論它大小,它是國家輸入血液,這頭輸血的,無論它失血多少,這邊永遠有血往裡輸,這就是純粹兩回事了。所以在同樣的商業競爭中,Ericsson跟Nokia在價錢上,永遠無法跟華為相比,那不可能的。也就是說華為如果死了,中共政權塌了一半,現在看起來就有這個意思。那作為正常國家,它當然沒辦法在價錢上這麼去比較,而正常國家當出於國家的尊嚴的時候,它自然就會拒絕。而華為一直迴避這問題,華為一直倡導的就是,叫物美價廉的產品,而華為的手機也是這個方向。但是呢有一個很有趣的,華為的手機,在中國你買了華為的手機你翻不了牆。同樣是手機你為甚麼翻不了牆?那不就是通常說,在華為手機出品的時候,就給你做了手腳了。

挪威政府正在討論,在基礎設施升級換代前,減少電信行業潛在的風險,國有控股的電信運營商,挪威電信擁有1.73億用戶,分布在歐洲和亞洲8個國家。09年跟華為簽署過一份重要協議,幫助該中國公司鋪平全球擴張之路,所以這是當年的09年。華為怎麼說呢,潛伏了相當長時間,它在賭5G的鋪墊,當3G、4G接受華為之後,通常講人們會正常會接受5G,同樣是華為的,因為它是一個升級換代產品。如果你不接受華為的話,就意味著3G、4G的華為的產品將被淘汰,就你要完全都要換掉,那個費用是不一樣的,這是當時華為潛伏的一個關鍵的地方。

當5G出現之後,就出現了革命性的東西,主要是無人控制的一些飛機、汽車,如果可以做到無人控制的飛機和汽車,那一個國家的軍用飛機,會不會在這種無人控制的背景之下被操控,他們家原子彈會不會被操控,其實這是一個真的並不是假的。

挪威電信與其競爭夥伴,在挪威使用4G的華為設備,正在測試5G 網絡中的華為設備,但我們跟英國和美國一樣,擔憂針對挪威私人和國家機構,進行間諜活動。這是挪威司法部長的聲明,他是在一個商業會議期間,跟路透社記者講的,這個問題必須優先考慮,我希望把它放在建設下一代,電信網絡之前加以解決。

那是否針對華為採取特別行動,他說沒錯,他明確講沒錯,我們正在考慮其他國家,已經採取的措施,成為其中的參與者,比如說英國跟美國曾經做過的東西。那這就是現實了,我相信在這個角度來講,對華為來講這是一個整體的失去。如果挪威政府發出禁令的話,那剛才說的看到挪威電信,擁有1.7 億多用戶的人,將全面被禁止使用華為。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 ,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