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中共綁票事件 加拿大尋求盟國支持

【新唐人2018年12月26日訊】趙培:2018年12月22號,加拿大外交部長說,將與盟國高層官員保持接觸,對中共施壓,要求釋放被拘押的兩名加拿大公民。12月14號,加拿大的外長、防長已經去美國華盛頓見過美國國務卿和國防部長,雙方召開了共同記者會告訴大家,孟晚舟事件是司法事件不是政治事件,敦促中共放人。

兩個星期過去了,加拿大盟國中很多已經發出了支持聲明。12月21號,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說,華為高管孟晚舟被捕是法治國家加拿大合法行為,呼籲中共立即釋放加拿大公民。12月23號,德國外交部表示嚴重關切加拿大公民被中共拘留事件。此外,英國方面也對事件表示擔憂,歐盟方面也對在中國進行正當研究與經濟貿易等行為表達擔憂。

中共官方的主要外交舉動是派遣大批五毛到加拿大華人論壇威脅當地華人,那個意思是加拿大完了。這種外交和司法表現,如果說是幼稚,都是侮辱了這個可愛的詞,就是熊孩子。如果大家仔細查一下這種思維,那就是「五四運動」憤青的水準。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後巴黎和會結果不理想,他們幹的第一件事就是上街打砸搶燒,最極端的人放棄了人類的一切文明,引進了共產黨。

我要跟五毛們說一聲,我們華人入籍了加拿大也是一人一票,這就是這個國家的規則。中共打著中國的旗號毀壞的是自由社會的規則,這是對整個海外華人形象的抹殺,未來很多加拿大華人很可能被排斥出歐美的高科技產業。另外,中共嚴厲打壓海外華人,很多人入籍之後被迫放棄了國內的一切。印度人即使加入別國國籍在印度也擁有類似永久居民身份。中共每年抓200多加拿大人,很多是雙國籍的華人。我們海外華人就想問問孟晚舟是咋搞到雙國籍的,請給加拿大華人照樣來一份。

加拿大真不求著中共,加拿大與中國的貿易逆差是400億加幣,2015年加拿大出口中國只有200億加幣。中共除了「我是流氓我怕誰」的態度之外,真是沒有資本威脅加拿大的。加拿大不是不敢來硬的,而是按照程序來。孟晚舟被抓之後,記者已經問了公共安全部長,什麼時候禁止華為?大家都知道新聞記者是中立的,這個問題本身就是告訴加拿大安全部長要禁華為了。公共安全部長說,還在調查之中沒有結論。

這屆加拿大政府軟弱是因為總理的老爹老特魯多就是搞高福利的,他與中共關係好,意識形態上親近共產主義,雖然國際名聲好,但是毀壞了加拿大的經濟。現在共產黨不斷逼迫加拿大,執政黨的軟弱會成為他們下臺的導火索。有媒體透露,在野的保守黨上臺之後有可能要求與中共公平貿易而不是自由貿易,同時禁止華為參與5G。2019年加拿大就要大選了,加拿大人需要一個能對共產主義強硬的政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