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派遊行 抗議律政司「放生」梁振英

【新唐人2018年12月16日訊】香港律政司上周以證據不足為由,決定不檢控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的UGL涉貪案,引起社會各界嘩然,多個民主派政黨團體,週日遊行到律政司抗議,要求當局向市民交代不檢控梁振英的理據。

社民連、民主黨、公民黨等政團近百人早上由中環匯豐總行遊行至位於中環下亞厘畢道的律政司司長辦公室抗議,他們批評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至今不肯向公眾交代,為何不檢控梁振英涉嫌收受澳洲UGL公司五千萬港元的理據。

香港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很多市民有一個觀感,律政司因為梁振英是前特首,及現任全國政協副主席身份而有偏頗甚至利益衝突,根據律政司政策,有偏頗或利益衝突的公眾觀感必須外判大律師徵詢法律意見,很明顯律政司違背自己多年來行之有效的方法。」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我們很希望也相信國際社會會將今次事件放在眼,對於香港的法治制度和司法獨立,為何民主派一直說現在的法治再次證明只是一個糖衣包裝,我相信特區政府將要承擔沉重代價。」

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已致函司法事務委員會,要求邀請鄭若驊到立法會交代不檢控梁振英的因由和公開案件相關法律理據。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