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篷車移民要挾:不讓入境就給每人5萬美元

【新唐人2018年12月13日訊】週二(12月11日),一部分滯留在美墨邊境的大篷車移民向川普政府提出,要麼讓他們入境美國,要麼給他們每人5萬美元回家。

據《聖地亞哥聯合論壇報》(San Diego Union-Tribune)11日報導,週二,兩組中美洲移民湧向美國駐墨西哥蒂華納(Tijuana)領事館,並遞交了各自的要求清單。其中一組移民向川普發出最後通牒,要求川普做出選擇,要麼允許他們入境,要麼就出錢打發他們回國。

這些移民提出的要求還包括停止把他們驅逐出境、加快並加量處理庇護申請等。

第一組移民大約有100人,他們提出,如果美國讓他們回家,就必須支付他們每人5萬美元

一名來自洪都拉斯的移民組織者振振有詞地告訴《聖地亞哥聯合論壇報》記者:「對你來說,也許這筆錢看起來挺多的。但與美國從洪都拉斯所竊取的一切相比,這是一筆小錢。」

他還說,移民們可以用這筆錢返家並開辦一些小企業。

他們在信中批評美國干預中美洲事務,並要美國把洪都拉斯總統埃爾南德斯(Orlando Hernandez)趕下台。他們要求領事館在72小時之內予以回復。

另一組移民稍晚到達,他們大約有50人,要求美國加速處理移民申請,並承諾每天要在聖地亞哥的聖伊西德羅入境口岸(San Ysidro Port of Entry)接納多達300個庇護申請者。目前,美國每天只接收40至100個庇護案件。

與這些移民的指責相反,川普總統反覆強調,美國為幫助中美洲國家穩定經濟而提供了大量外援。但他在11月初指出,一些中美洲國家領導人可能盜用了外援,這些國家的政府並沒有幫助美國阻止移民潮,因為他們不願被這些移民咒罵。

根據美國政府公布的部分數據,2017年,美國向薩爾瓦多提供了至少1.15億美元的援助;給危地馬拉的更多,至少有2.49億美元;洪都拉斯得到的美國外援也多達1.75億美元。

但是,鑒於來自中美洲的移民大潮日益膨脹,川普誓言大幅削減給這些國家的援助。

據週二曾會晤墨西哥官員的大篷車移民卡斯蒂羅(Xochtil Castillo)說,目前抵達蒂華納的大篷車移民大約已有6,000人,其中700人左右已經返家,300人被驅逐出境,2,500人在墨西哥申請了人道主義簽證。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