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篷車」非法移民壓境 川普擬建「帳篷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1日訊】中美洲非法移民繼續向美國邊境推進。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日前對媒體表示,他計劃在美國南部邊境打造全新的「帳篷城市」,安置那些被拘留等待庇護的移民

為阻止大篷車非法移民入境美國,川普29日曾表示,他計劃在本週末前向美墨邊境部署5200名士兵。他週三(10月31日)離開白宮準備參加佛羅里達州的集會時告訴記者,美國可以向墨西哥邊境派遣1萬5000名軍人。川普警告非法移民請回去,稱美國不會接受他們的非法過境。

10月29日,福克斯新聞的Laura Ingraham詢問總統,如果移民向當局投降並要求庇護,他會做什麼,這是常見的。

川普稱,如果「大篷車」移民跨過邊境,就會被逮捕。而如果他們申請庇護,「我們將把他們關押,直到受審為止。」

川普說,他會下令建造一個「非常好」的帳篷城市,「我們將在各處設置帳篷。他們要等待,如果他們沒有得到庇護,他們就得離開。」但他強調,不會花費「數億美元」建造房屋來收容任何等待庇護期間被拘留的人。

近日,數千名來自洪都拉斯、危地馬拉和薩爾瓦多等中美洲國家民眾穿越邊界進入墨西哥,計劃穿越墨西哥北上前往美國。也因他們中很多人乘坐大篷車前進,所以被稱為是「大篷車」移民。

大篷車難民目前在南墨西哥,據報已從7000人減少到了4000人。他們還在用各種方式向美國行進,有的乘坐卡車,有的步行。週三,另一批約2000人的大篷車隊伍從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出發,準備前往美國。

更為嚴重的是,10月28日在墨西哥特昆烏曼和危地馬拉的接壤地段,另一批約1000人的中美洲難民突破了邊境門,同防衛警察發生衝突,他們向工作人員和聯邦警察投擲石塊,鞭炮,玻璃瓶。導致6名警察受傷,一名洪都拉斯難民死亡。

據英文《大紀元》報導,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引用與洪都拉斯總統胡安·奧蘭多·埃爾南德斯(Juan Orlando Hernández)的談話稱,數千名大篷車至少部分是由洪都拉斯左翼活動分子組織,據稱這些人是由委內瑞拉資助的。他們是來自洪都拉斯,薩爾瓦多和危地馬拉的100多萬移民中的一部分,這些移民自2013年以來一直試圖非法進入美國。

據了解,這些在邊境附近被捕的人通常面臨「加急撤離」,國土安全部(DHS)官員可以迅速將他們送回原籍國。

但如果這些人要求庇護,政府可以選擇將他們拘留,等待移民法官審理。但由於申請案件大量積壓,大多數人都會在幾年後才能得與法官見面。根據司法部長傑夫塞申斯的說法,這些人中有許多人沒有出現,幾乎有一半的人甚至沒有填寫並提交庇護申請。

根據對錫拉丘茲大學聯邦數據的分析,如果他們真正申請庇護,有4/5的中美洲人最終將被拒絕庇護。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中美洲人非法越境不止 美派5200兵守邊
相關鏈接: 截堵大篷車 川普:可派1萬5000美軍赴邊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