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堵大篷車 川普:可派1萬5000美軍赴邊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11月01日訊】為截止大篷車非法移民入境美國,川普(特朗普)政府近日宣布派駐5200名現役軍人到美墨邊境。週三(10月31日),川普再次強調,華府可派遣更多美軍前往墨西哥邊界。

川普週三離開白宮準備參加佛羅里達州的集會時告訴記者,美國可以向墨西哥邊境派遣1萬5000名軍人。

川普表示,「沒有人能進來,非法移民是一個非常大、非常危險的話題。我們不會允許人們(非法移民)進入我們的國家而不考慮到我們國家的福祉。」

川普當天還發推文強調,「我們的軍隊正在南部邊境行動起來,還有更多的軍隊來了。我們不會讓這些由一些非常糟糕的暴徒和團伙成員組成的大篷車進入美國。我們的邊境是神聖的,必須合法地進入。請回去!」

川普在推文中說,大篷車由一些非常強硬的暴徒和團伙成員組成。在突破北部邊境時與墨西哥警方對陣,導致墨西哥士兵受傷,(他們)無法或不願意阻止大篷車。應該在他們到達美國邊境之前阻止他們,但可能不會!



川普表示,派更多士兵加強邊境安全很有必要。

五角大廈截至目前授權逾5200名美軍赴南疆,另外2000名美軍處於待命狀態。之前已經有2000名美國民兵(National Guard)在邊境支援當地執法人員。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週三稱,派遣數以千計士兵前往美墨邊界是根據海關與邊境保護局局長的要求,對國土安全部長提供務實支持。這是馬蒂斯近兩年前上任以來最大規模兵力部署。

這些美軍也在積極籌備,美軍將首先集中精力「加強」德州的邊界安全,其次是亞利桑那州和加州。派駐邊境的軍人已經將軍事設備裝載到肯塔基州的運貨飛機上,並在德克薩斯州卸載。同時,美墨邊境的德州本地平民,也拿起槍枝,準備協助軍隊等邊防人員守衛他們的土地。

大篷車難民目前在南墨西哥,據報已從7000人減少到了4000人。他們還在用各種方式向美國行進,有的乘坐卡車,有的步行。週三,另一批約2000人的大篷車隊伍從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出發,準備前往美國。

更為嚴重的是,10月28日在墨西哥特昆烏曼和危地馬拉的接壤地段,約千人的一批中美洲難民突破了邊境門,同防衛警察發生衝突,他們向工作人員和聯邦警察投擲石塊,鞭炮,玻璃瓶。導致6名警察受傷,一名洪都拉斯難民死亡。

上週末,墨西哥政府宣布向已進入墨西哥的中美洲移民提供庇護、工作、教育和醫療服務,但他們拒絕並繼續向北進發,誓言設法入境美國。

10月29日,川普在推文中呼籲大篷車移民「請回去」,他說,「許多黑幫成員和一些很壞的人混在大篷車隊伍中,向我們的南部邊境進軍。請回去,不會允許你們進入美國的——除非通過合法程序。這是對我國的入侵,我們的軍隊正等着你們!」

今年稍早,國土安全部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及海關及邊境保護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CBP)局長麥卡萊南(Kevin K. McAleenan),鼓勵想要尋求庇護的人在入境口岸申請庇護及等待結果,並表示這是申請庇護的唯一合法途徑,任何非法越過邊界的行為都是犯罪行為。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