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林案隱情曝光:FBI問訊時不讓律師在場

【新唐人2018年12月13日訊】週二(12月11日),關於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的一份法院文件曝光,其律師揭露,前聯邦調查局(FBI)副局長麥凱布(Andrew McCabe)建議弗林在接受FBI問訊時不讓律師在場,從而導致他最終因做偽證的罪名而獲罪。

這份文件曝光了一些引人注目的新細節,概述了弗林成為國家安全顧問不久即突然下台的經歷。而在這一過程中,FBI起到的作用非常關鍵。

FBI曾於2017年1月24日就通俄門調查於白宮面詢弗林,而安排這次面談的是時任FBI副局長麥凱布。在麥凱布的建議下,弗林接受問訊時沒有帶律師。而且,參與問訊的FBI官員和兩名特工居然特別決定,不警告弗林做虛假陳述的後果,理由是FBI特工希望確保弗林在問訊期間能保持「放鬆」狀態。

上述新信息包含在弗林的辯護律師於週二上交法院的量刑備忘錄中,是律師從麥凱布的記述和FBI的問訊記錄——即所謂的「302報告」中抽取出來的。

量刑備忘錄援引麥凱布的報告稱,去年1月24日,即川普執政的第4天,麥凱布接通了弗林白宮辦公室的一部安全電話,告訴弗林,他認為有必要讓兩名FBI特工與弗林坐下來談談,了解一下弗林在總統過渡期間與俄羅斯官員的會談。

根據麥凱布自己的記述,他敦促弗林獨自與FBI特工交談,不要讓律師在場,並向弗林解釋說,他認為這是搞定這件事情最快的方式。

麥凱布在記錄中寫道,他還進一步告訴弗林,如果弗林希望有其他人(比如白宮法律顧問)陪同面談,他就需要讓司法部參與進來。弗林表示沒有這種必要,同意單獨與FBI特工交談。

弗林的律師在量刑備忘錄中指出,弗林在問訊中犯了「嚴重的判斷錯誤」。

弗林案定於12月18日宣判。

弗林是川普總統過渡團隊的成員,也是川普政府的第一任國家安全顧問,但就任不久即因撒謊問題辭職。

2017年12月,弗林認罪,聲明自己曾向FBI做偽證,並表示今後將與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合作。在通俄門調查接近尾聲之際,媒體近日報導,弗林為穆勒調查提供了多項幫助,但具體細節尚不知曉。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