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分析師:弗林或川普團隊違反洛根法案?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3日訊】12月1日,美國「通俄門」調查再度刺激各方緊張神經,川普過渡團隊成員邁克爾•弗林(Michael Flynn)承認曾做偽證並與俄國接觸。那麼,弗林本人或川普團隊是否違反了《洛根法案》(Logan Act)?法律分析師傑瑞特(Gregg Jarrett)認為,他們都沒有。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12月2日報導,福克斯的法律分析師傑瑞特得知弗林認罪後,首先表示:弗林是做偽證了,但不是一次,而是兩次。

弗林出任川普總統的首任國家安全顧問後,僅25天即離職,創下美國歷史上這一職務的最短任期紀錄,而他被川普解僱的原因正是撒謊。

弗林上任不足一月即陷入爭議。媒體報導,2016年底,他與俄國駐美大使私下討論美國對俄羅斯的制裁措施,涉嫌違反《洛根法案》。 弗林最初否認事件,並誤導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為他辯護;但後來又改口,稱可能是曾與俄國大使談及制裁。他向彭斯撒謊的行為直接導致川普政府將他解僱。

誠信度不值得信賴的弗林如今又承認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撒謊,而且是在同一問題上。12月1日,他出庭受審。

弗林還同意配合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進行調查。這就引發了兩個敏感話題:弗林認罪會牽涉川普團隊其他成員、甚至總統嗎?如果是這樣,那麼該定何罪?

根據弗林簽署的認罪文件,他與俄國大使基斯利亞克(Sergey Kislyak)交談了兩個問題:一是關於俄國如何看待聯合國解決以色列定居點問題,二是處理俄羅斯對奧巴馬政府制裁令的反應。弗林稱,參與聯繫俄羅斯的還有川普團隊的其他成員。

以上事件實際上都不涉及所謂的川普團隊勾結俄羅斯干擾2016年美國大選問題,因為事件發生的時間都在大選之後的過渡時期。傑瑞特認為,唯一相關的也就是《洛根法案》。但是,從幾個方面分析,弗林及川普團隊都未違反該法案。

首先,1799年頒佈的《洛根法案》規定,任何美國公民未經政府授權,都不得直接或間接與外國政府接觸、溝通或協商任何有關美國政府的爭議及會傷害美國政府的議題,否則,將被判3年以下徒刑或處以罰款。但是,200多年來,從未有人依此法被起訴,原因在於,多數律師、法律學者和法官都認為,該法案是違憲的。

其次,根據法律定義,弗林在跟俄羅斯接觸中扮演的角色並非普通公民,而是即將上任的新總統的政府代表。

最後,弗林和川普團隊並未「干涉」外交爭端,相反,而是尋找方式緩解美俄間的緊張局勢、是為維護美國利益而工作。

因此,弗林與俄羅斯官員的接觸沒有任何秘密的、邪惡的或非法的因素。他或川普團隊違反了《洛根法案》?不,絕對沒有。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