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國安顧問弗林認罪 白宮:與他人無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2日訊】美國特別檢察官穆勒,週五(12月1日)就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向聯邦調查局(FBI)做僞證一案正式提出起訴,弗林已認罪。白宮隨後發聲明表示,弗林的控罪與他人無關。

白宮律師柯布(Ty Cobb)表示,在川普(特朗普)內閣只工作了25天的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承認一項作虛假證供控罪,此事已導致他在2月辭職。他說,弗林先生的認罪及罪名,除他之外,與任何人都沒有關係。

福克斯新聞報導,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週五(12月1日)上午到華盛頓特區聯邦法院出席聽證,當天稍早,司法部通俄門調查案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正式起訴弗林。

根據起訴書內容,穆勒指控弗林對FBI做虛假陳述,包括弗林稱其在2016年12月末,並沒有要求俄羅斯駐美國大使,對美國制裁俄羅斯一事,要克制不要讓緊張局勢升高,也不記得俄國大使隨後告訴他,由於他的要求,俄羅斯決定緩和對這些制裁的回應。

退役陸軍中將弗林曾被川普任命爲國家安全顧問,但在今年2月就因為遭到調查而閃電辭職,成為美國史上任期最短的國安顧問。弗林承認,他在與俄羅斯大使基斯利亞接觸這件事上,誤導了副總統彭斯,並向總統和副總統道歉。

值得一提的是,弗林這次披露的川普團隊與俄羅斯的聯繫都發生在大選之後,當時川普陣營已由競選團隊進入執政前的過渡團隊,與所謂俄羅斯干擾2016年美國大選並無直接聯繫。

弗林週五在法庭上已認罪,並同意配合調查,這使他面臨的審判,可能由最多5年監刑減為6個月。

美國司法部今年5月17日任命聯邦調查局(FBI)前局長穆勒(Robert Mueller)為特別檢察官,負責「通俄門」調查,內容包括川普競選團隊成員是否與俄羅斯政府共謀。川普不在此案調查範圍之內。

弗林是穆勒在通俄門調查案中起訴的第四人,也是首位前白宮官員。此前,川普競選團隊的三名官員也遭到起訴,包括前競選主席馬納福特(Paul Manafort)及其助手蓋茨(Rick Gates),以及外交顧問巴帕多普洛斯(George Papadopoulos)。

對於馬納福特及其助手蓋茨被起訴,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10月30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說:「今天宣布的(起訴)內容,與總統毫無關係,與總統的競選活動也無關。」

「我們從第一天開始就這麼說,沒有證據顯示川普和俄羅斯共謀,今天的起訴書沒有改變這個說法。」桑德斯補充說。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白宮前國家安全顧問 涉嫌偽證被起訴

相關鏈接: 美法官:弗林向穆勒認罪 或為換取更多自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