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態度急轉:無計劃發布中國搜索引擎

【新唐人2018年12月12日訊】週二(12月11日),硅谷科技公司谷歌執行長皮查伊,在美國國會接受質詢,他表示目前沒有計劃在中國推出搜索引擎。此前,谷歌為重返中國市場,秘密開發審查版搜尋引擎而引發輿論譴責。

繼今年9月拒絕出席聽證之後,週二,谷歌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終於現身國會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共和黨議員抨擊該搜索引擎對保守派言論有所偏見,民主黨議員則關注網絡虛假信息和外國政府影響美國選舉等議題。而有關谷歌是否返回中國市場則成為最大焦點。

谷歌執行長 Sundar Pichai:「目前,我們還沒有計劃在中國推出,在那裡沒有搜索產品。」

皮查伊一改此前谷歌高層的立場,表示暫無計劃進軍中國市場。如果請況有變,他承諾所有行動將「完全透明」。

風投公司首席研究分析師 Santhosh Rao:「就中國而言,我認為這是整個聽證會的核心,我感覺他們沒有得到想要的答案。 谷歌並沒有說中國不行,沒有任何行動,不在那裡做任何生意。」

今年夏天,谷歌被爆光為迎合中共,秘密開發過濾敏感信息的審查版搜索引擎,人權組織和國會議員對此指責,谷歌員工也為此發起聯署公開信抗議。面對內外質疑,谷歌之前僅表示提供「這樣的搜索引擎」會給中國帶來「廣泛利益」。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