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态度急转:无计划发布中国搜索引擎

【新唐人2018年12月12日讯】周二(12月11日),硅谷科技公司谷歌执行长皮查伊,在美国国会接受质询,他表示目前没有计划在中国推出搜索引擎。此前,谷歌为重返中国市场,秘密开发审查版搜寻引擎而引发舆论谴责。

继今年9月拒绝出席听证之后,周二,谷歌执行长皮查伊(Sundar Pichai)终于现身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共和党议员抨击该搜索引擎对保守派言论有所偏见,民主党议员则关注网络虚假信息和外国政府影响美国选举等议题。而有关谷歌是否返回中国市场则成为最大焦点。

谷歌执行长 Sundar Pichai:“目前,我们还没有计划在中国推出,在那里没有搜索产品。”

皮查伊一改此前谷歌高层的立场,表示暂无计划进军中国市场。如果请况有变,他承诺所有行动将“完全透明”。

风投公司首席研究分析师 Santhosh Rao:“就中国而言,我认为这是整个听证会的核心,我感觉他们没有得到想要的答案。 谷歌并没有说中国不行,没有任何行动,不在那里做任何生意。”

今年夏天,谷歌被爆光为迎合中共,秘密开发过滤敏感信息的审查版搜索引擎,人权组织和国会议员对此指责,谷歌员工也为此发起联署公开信抗议。面对内外质疑,谷歌之前仅表示提供“这样的搜索引擎”会给中国带来“广泛利益”。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