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談腎臟保健:多喝水少吃鹽多運動

【新唐人2018年12月07日訊】腎臟是人體的第二心臟,一旦有缺損,將影響全身健康。我們來聽一下專家談腎臟的保健知識。

尿毒症專家辛長山表示,尿毒症是指腎功能衰竭,因而使身體廢棄物無法排出所產生的中毒現象。

尿毒症專家 辛長山:「特別是糖尿腎,痛風腎,包括慢性結石,多發性腎囊腫,腎纖維化,原因特別多,慢性損害久了就會導致腎的功能減退和衰竭。」

他說,有一些藥不宜長期吃,比如木通及一些西藥降壓藥。食用酸性和含鈣的東西過多會導致結石。

尿毒症專家 辛長山:「有的人整天不喝水,吃一些東西都含有少酸和鈣質特別多的食物造成腎結石,腎結石久了就會導致腎衰竭。」

得了尿毒症怎麼辦呢?

尿毒症專家 辛長山:「現在的治療主要是洗腎,另外就是建議吃中藥,效果確實是非常好,可以免去洗腎的痛苦。」

他說洗腎久了也會造成腎臟的損害。

尿毒症專家 辛長山:「洗腎時間久了,腎功能造成萎縮、腎的纖維化和澱粉樣變,就加速腎的損害。」

他建議,平時要注意保養,以保持腎臟的清潔。

尿毒症專家 辛長山:「第一要少吃鹽,第二多喝水,保持腎的清潔,也就是別讓腎形成結石,第三要注意身體慢性疾病,如要注意痛風的治療,同時對糖尿也要及時的治療,以免慢性糖尿的腎損害。」

他強調,多喝水不是礦泉水而是過濾水。同時,不要着涼,多吃西瓜,多運動。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