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法國放棄燃油增稅 歐洲警察掃蕩光榮會

【新唐人2018年12月05日訊】法國馬克龍政府決定暫緩增加燃油稅六個月,但黃背心抗議者認為當前措施還不足以減輕稅負,繼續抗議。週三,法國政府宣布,徹底放棄在2019年預算案中增加燃油稅。過去兩週,黃背心示威出現暴力騷亂,極右翼和極左派人都有加入。

週三,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如美國退出《中程導彈條約》並製造武器,俄羅斯將研發被禁止的導彈。但美國指出,2014年起俄羅斯已經違約,研發可打擊數千英里外目標的導彈,威脅歐美。

週二,意大利警方逮捕西西里黑手黨新頭目後。週三,歐洲各國警察又聯手突襲了惡名昭彰的黑手黨組織「光榮會」,其涉嫌跨國走私毒品、幫派結盟、洗錢及土地詐欺等罪名。其中,意大利逮捕41人,德國逮捕21人,比利時14人。

週三,近日,接連爆出中美洲大篷車移民硬闖或偷越美墨邊境。週二,又有一對大篷車母女因非法越境被逮捕。目前,美國總統川普和他在共和黨中的支持者,正積極爭取在新的政府預算中,加入修建邊境牆的撥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