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貿易前景 全球股市跌 白宮稱勿信謠言

【新唐人2018年12月05日訊】因為悼念前美國總統老布什,週三美國股市閉市,但前一天美國股市下跌超過3%,引發亞洲和歐洲的連鎖反應,週三全球股市下跌。

今天全球股市跌至一週低點,因長期美國國債收益率下跌和對中美貿易前景的不確定性增加了投資人對美國經濟下行的擔憂。

由於中美對川習會達成的協議內容表述不一致,讓市場產生困惑。外加週二美股大跌,和美國長期債券收益率下降,引發當天日本以外的亞洲股市下跌1.5%,泛歐600指數下跌1.16%。

香港恆生、中國滬指、還有日經都有下跌。

香港恆生指數下跌1.6%,中國滬指下跌0.6%。東京的日經225指數下跌了0.5%。>>

而歐洲的倫敦富時和德國DAX等指數也紛紛出現跌幅。

在歐洲,倫敦富時100指數下跌1.4%,德國DAX指數下跌0.8%。法國CAC 40指數下跌0.9。>>

目前美國國債收益率曲線趨平,長期國債收益率低於短期債券收益率的現象,讓投資人恐慌。過去50年,每當這種現象發生,隨之而來就是美國經濟衰退。

但川普總統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表示,市場對某些謠言的反應是愚蠢的,呼籲投資人耐心等待未來美中貿易談判的成果。

此外,英鎊擺脫17個月的低點,上漲0.3%,投資人樂觀期待英國能最終留在歐盟。

新唐人記者Jeremy Sandberg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