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天內俄國不履約 美國就退出中導條約

【新唐人2018年12月05日訊】12月4日北約峰會有關俄羅斯的問題成為重點。除了近期扣押烏克蘭船隻和船員的事件外,針對俄羅斯違反《中程導彈條約》,美國也提出明確警告。

《中程導彈條約》是里根總統與戈爾巴喬夫於1987年簽署,雙方同意禁止兩國部署所有射程在500至5500公里之間的巡航導彈和彈道導彈。

但從 2014 年起俄羅斯違反條約,研發SSC-8導彈和9M729導彈,可飛越數千英里。俄羅斯雖然否認,但美國國務卿表示已發現證據。

「SSC-8導彈的所有測試都來自卡普斯京亞爾的固定和移動發射器。它的射程範圍直接威脅歐洲。」

川普總統10月20日表示,因為俄羅斯多次違約,美國將退出《中程導彈條約》。週二北約峰會上,蓬佩奧正式宣布美國決定。

「(美國)將在60天後暫停履行條約,除非俄羅斯恢復完全和可證實符合規范。」

北約秘書長(Jens Stoltenberg)指出要做好應對俄羅斯違約的準備。

同時,蓬佩奧表示,美國總統川普正在促進世界各國建立一個新的自由秩序,以防止戰爭並實現所有人的更大繁榮。同時批評中共、俄羅斯與伊朗違反多個國際公約。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我們正在凝聚世界高尚國家,建立一個新的自由秩序,以防止戰爭並實現所有人的更大繁榮。」

此外,峰會期間,北約國家也敦促俄羅斯釋放被扣押的烏克蘭船隻和船員。

「我們也希望被捕獲的烏克蘭公民立即獲釋」。

「我們不會接受任何形式,攻擊烏克蘭領土完整」。

新唐人記者李子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