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購健保將廢除 明年加州或400萬人棄保

【新唐人2018年12月05日訊】明年年初,新稅改法案中要求廢除強制購買奧巴馬健保的政策,將正式生效,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的預測,明年將有400萬加州人會選擇放棄購買健康保險。

按照奧巴馬健保要求年齡在65歲以下的居民都要購買醫保,否則繳稅時會被罰款,2018年的罰款金額是總收入的2.5%,或是成人每人695美元,一個家庭最高可罰2085美元。對於健康狀況良好的民眾來說,這一強制罰款規定,是被迫繼續購買健保的主要原因之一。

川普的新稅改廢除了這一強制規定,當局預計明年加州可能會有400萬人選擇棄保,到2027年可能會增加至1300萬人。

目前,奧巴馬健保的加州版本「加州全保」的開放登記已經開始,截止日期是2019年的1月15日。由於參與的保險公司逐漸減少,數據顯示,2019年「加州全保」各種醫療保險計畫的保費,會平均再上漲8.7% 。隨著棄保人數增加,保費將變得更加昂貴。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